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1 09:58:45|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車上的小天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站在梨山賓館前等待從梨山到武陵農場的豐原客運,四點半的公車準時來了,但卻很吃驚的,裡面滿滿的小學生,「這是娃娃車嗎??」我們不約而同的提出疑問!!一上車,整車的小朋友很驚奇的看著我們,我想他們應該是很少看見遊客在這時間搭車吧!就在這當下,我會心的一笑,並且大聲的說,「嗨!小朋友你們好,你們都好可愛喔!」全車的小朋友齊聲的回應我,並且開始了一趟混亂但愉快的回程之旅……………………!!

我從小就想當老師,尤其是幼稚園或小學老師;我大學時就參加了幼幼社團,每個禮拜都和小朋友在一起。當我一上車發現這群山上的孩子,我內心是激動的!小朋友們因為山上氣溫的關係,每個人的臉頰都紅通通的,我開心的環顧著他們,大聲的說,「你們都是蘋果臉耶!」!其中一位小妹妹還輕輕的拉拉我,對我說,「你知道我是甚麼嗎?」,對於他沒頭沒尾的問題,我並不疑惑與訝異,因為她只有小學一年級!我笑著拂她的臉頰,「你是小天使啊!」她開心的答說,「不是啦,我是衛生股長」!其它的小朋友更是搶著說,「他是隊長」「他是副隊長」「我是班長」……….一路上的顛簸對這群孩子而言,一點都不覺得累,反而是好玩的。因為另一位小朋友對我說,「山上很無聊!」我想,是因為交通不便吧!一戶與一戶間是有一段路程的間隔,客運更是少之又少,除了好山好水、蟲鳴鳥叫外,對精力旺盛的孩子而言,真的很無趣。所以這趟上學的公車行是有趣的,但是卻要足足晃上一個多小時!那種六點半就要搭車的日子,是我高中三年時的經歷。但是他們才只是小學生,甚至有幼稚園的;因為就在我驚訝的知道有小朋友說她是幼稚園時,我叫著說「幼稚園的舉手!」一群孩子認真的看著我並且舉手。我的心疼寫在臉上吧,我想!因為身旁的小朋友說,「姐姐,坐車很好玩!」,我想也是吧!因為就在此時還有三個可愛的小妹妹自得其樂的在唱著流行歌曲!整個公車上,小朋友們天真無邪的眼神和童言童語的對話,讓我真的很衝動想在這ㄦ教書!而且一路上他們像猴子一樣把拉桿當吊桿,來來回回嘻鬧著,他們一點都不怕顛簸與晃動,根本也別提說會暈車了!

到了環山部落的平等國小時,上來了另一批學生,他們好奇的問已在車上的小朋友,「她們是誰?」而我自告奮勇的說,「我是路人甲」,然後比著我同學說,「她是路人乙」,結果惹來他們哈哈的大笑!但是一路上的兩個國小,你卻可以發現到平地人與原住民的差別,一個是給原住民的小朋友念的一個是給平地來的小朋友念的。因為我無心的問,「為何有些小朋友要到那麼遠的梨山國小唸,反而不到較近的平等國小?」,「因為我爸說平等國小不好!」一位小朋友很大聲的回我,但卻引起平等國小小朋友的不滿。我不再追問,反而轉移話題了……………..「我家在山谷,所以要坐雙軌的下去喔!」我回神似的從一位馬上要下車的小朋友口中得知,原來他要坐流龍回家!天啊~~~!而且我發現他一直很安靜,但就在要下車時冒出這句話!!我笑著跟他說掰掰,也順便探頭看一下他所謂的”雙軌”。

就快到武陵農場了,車上只剩下兩位小朋友,他們是姊妹還都是模範生,且就在要下車時,還幫忙關公車的窗戶!讓人覺得他們很懂事,很得人疼!揮手跟他們說再見時,姊妹還不忘提醒說他們明天會來農場跳泰雅舞,叫我們記得去加油!我們點點頭,愉快的往富野度假村走去…………………
PS圖為往武陵賓館的沿途

台長: 不凡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