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2 15:13:34|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樹上的草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看到一位網友的介紹,開始看起「樹上的草魚」,
在讀到比呂司逐漸轉變成比呂美的過程,與影山醫生的解釋時,
我心裡偷偷的發笑、悄悄的得意著:原來女人是一種更為進化的動物啊!
更覺得這書裡的概念,正巧可與自己最近的狂想相呼應。

最近在街頭,不時可以看見好多拉子、蓋子手牽手肩並肩的走在一起,
也許是自己性向轉變才開始注意到這樣的人,
不過我最常想的還是:同志人口變多了!
於是我有了這樣的狂想:同志人口的增加是全球人口減少的徵兆。

生物之間以數量的增減來維持平衡,彼消我長,是不變的定律,
可是人類的增加與可用資源間的消長卻是不成比例的,
即便很多人、很多國家環保意識抬頭,然而這頭卻始終抬得不是很高,
於是當環境負荷不了這樣的需索無度時,變化便開始發生,
要使人類與環境資源回歸平衡,必要使人類減少,
立即的天災、人禍是老天爺的激烈手段,
另一項在緩慢進行中的計劃,便是讓同志人口增加!
同志並沒有繁衍後代的問題,也不會有子嗣產生,
若真希望能有小孩的愛侶們,大概也都用領養的方式,
漸漸的,同志越多,人口的產生就越少,
所以,我覺得這是一項老天爺的計謀!

寫到這兒才發現,明明想寫的是「樹上的草魚」的讀後感,卻完全的離題了!
最後還是回題推薦一下這本書吧!

書名:樹上的草魚
作者:薄井雄二
譯者:陳系美、陳蕙莉
出版社:商周出版
初版日期:2004 年 05 月 23 日

薄井雄二(Usui Yuji)一九四九年元旦出生於日本茨城縣。
一九八八年以小說《殘像少年》獲得第51回小說現代新人賞,
一九九四年以長編小說《樹上的草魚》獲得第15回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
其他作品有:《有天使貓的房間》(角川春樹事務所出版)、
《鯨魚降落的森林》(講談社出版)、《星星的感觸》(講談社出版)等。

台長: Hui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