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30 21:09:46|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完全運動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篇生活日記本來應該在禮拜天就應該要寫的
或許這一天自己運動量過多
還跟朋友喝咖啡聊是非到晚上十一點多
隔天上班雖沒感到疲累
卻也給自己許多懶惰的藉口
許多文字累積在腦袋瓜裡旋轉
如果不把它們吐出來
心裡總會覺得有一件事惦記著
連帶的也讓自己後續想寫出來的事件有了很好延遲的理由
今天利用空閒偷偷的回想做紀錄
或許離時空稍微有些距離
最起碼仍是我很重要的一天......
幾個月來
每天一定要到健身房去動ㄧ動
幾乎成為一種無可取代的習慣
尤其這一個月來
由於上班休假的時間被調整
每個星期日也成為我運動『趕攤』的日子
記得前幾個禮拜才寫了一篇挑戰自己體能極限的日記
一天趕攤上了五堂有氧課程
這個禮拜自己又再給自己突破了紀錄
多上了一節瑜珈
其實早上出門前根本沒有這麼多的想法
原本想大概上個三堂課應該就夠了
只是計劃永遠跟不上變化
有些預定好的事情不一定就能按照時間去圓滿
我也只是順水推舟的把剩餘的時間排的更緊湊
早上上完第一堂的時候
在更衣室盥洗完還遇到公司的同事
由於自己安排上第二堂的時間卡的較緊
沒辦法跟正泡在熱水池裡的同事閒話家常
僅是寒暄了幾句
同事問我今天會進公司嗎?
我說今天我休假
當然也是我的『完全運動日』
雖然昨天晚上我還代班凌晨三點鐘才下班
起床雖然有一點點的困難
心裡想著「不行」
太晚到又佔不到好位置又要遭人白眼
其實同事看到我的時候
一點也不知道我才睡五個小時
尤其是在跳完一節稍微有一些強度的階梯之後
照理說應該會有一些疲累
我也不知道自己今天的精神怎麼會這麼好
接下來的的趕攤
還是一堂階梯課程不論是強度還是難度都有
一位一起參與這堂課的同學由於常常碰面沒什麼交集
通常頂多只是點點頭大個招呼而已
這天課後竟跟他聊起來
或許是這堂課的老師旋轉的動作特別多
從暖身就開始帶入左轉右轉
更不用說是主運動的部份
過去幾個禮拜來上這一節中高級階梯有氧課程
往往都有一些挫敗感
不熟悉是另外一回事
跟不上雖然不是一件丟臉的事
卻也讓自己心裡產生壓力
儘管不會讓自己有臨陣脫逃的想法
而告訴自己不要缺課
多上幾節應該可以跟上
如果說每一次上課都比上一個禮拜進步
那也是一種成就感
這禮拜或許是自己的情緒較為輕鬆
恣意放任自己融入在音樂節奏
老師的反覆清晰的口指令也記的住
雖然偶而還是會有落拍忘記動作的情形
大致上還覺得今天跳的「好順」
有那麼一點點成就感
在每一次上課都會發現有新加入的同好
往往因為跟不上
不是上一半就悄悄溜出教室
或者是下一次上課就消身匿跡
其實我覺得它們相當可惜
既然有興趣參與韻律有氧課程
走入女多男寡的教室裡原本就需要一些勇氣
既然中高級課程跟不上
就多參與一些入門課程
幾個月過後再進階
我想應該沒有什麼困難的
如果多年前我第一次踏進有氧教室就被嚇跑的話
應該也不可能有現在的「狂熱」
進入今天的第三堂課還是一堂中級階梯
這一堂課我是從上個禮拜才開始參與
第一次參與就遇到老師將已經練習好幾個禮拜的動作改成「雙階梯」
上禮拜這一節課對我來說是相當挫敗的
不管熟不熟悉老師的教法
從暖身跟不上到一節課結束
課後就告訴自己下禮拜要排除萬難來參與這一節課程
由於課程有難度
再加上又是星期日的關係
參與課堂的人數並不多
這禮拜老師再將階梯板數增加為「四階梯」
想一想自己跳這麼多塊階梯似乎已經是兩年前的事
甚至還有跳「太陽」、「月亮」圖形
回想當初那位老師還超嚴厲的
跳錯動作影響到別人還會被老師喝止要你到旁邊「涼快」去
其實既然加入了就儘量慢慢跟囉
上課前老師還鼓勵大家說
「多階梯的動作其實比單階梯更簡單」
「只是增加了更多的方向變化」
在這些動作還未熟悉之前也只能盡力了
或許上禮拜對於這些動作還仍有一些殘留的印象
只是右去左回的一些轉換變的稍微複雜一些
甚至每一組的起始與結束動作都散落在不同塊板子
對於我這種動作不熟悉的人可說的上是一種挑戰
自己這禮拜的確比上一個禮拜進步多了
雖然稱不上完全根的上
最起碼三組組合動作有一組是勉強過關的
其他也就漏拍忘動作零零落落的
所以囉....只好下禮拜在加油了...
很久沒有回去之前運動的地方
儘管自己的會員資格還沒到期
剛好今天上完三堂階梯之後
在想說該去哪裡走走
心裡想著就回去了
差不多兩個月的時間了
當我進去更衣室就遇到同學
好久不見的消息馬上就傳到等候上課的同學耳中
當然老師在過去也對我特別照顧
雖然我那麼久的時間沒出現
我還是成為他們常常討論的話題
在短暫休息的時間
老師還問我說他們昨天才討論到我是不是跑到別家去運動了
真的 做什麼事情還是逃離不開他們臆測的範圍
下課後還利用了短暫的五分鐘跟他們聊聊
甚至確認了一個消息
這家健身房在不久的將來就要跟我現在運動的俱樂部合併
未來這些熟悉的同學
是不是還可以因為喜歡某一位老師而聚在一起運動
真的就不得而知了......
但是不管怎麼說
如果遇到喜歡的老師又多一個點可以跑了....
哈哈...
既然鮮少到這裡來
怎可只上一堂課就說結束
接著又上了一堂初中級階梯課程
這一堂還是「雙階梯」
今天真的給他拼了
或許部份動作在上禮拜六中午回來上了這位老師代課所教的動作
記憶中還是有些印象
整個過程可以用「舒暢」兩字來形容
這一天自己的「完全運動日」
最後是趕最後一堂「瑜珈」做落幕
雖然是第一次上這位老師的瑜珈課程
跟之前的老師教法有許多明顯的不同
最起碼可以藉由這一堂靜態的瑜珈課程
讓今天高衝擊量的運動
完全的舒緩
其實這麼大的運動量
遇到朋友都會質疑問我
會不會太累
運動的太過份
其實我覺得還好
體力方面並沒有造成很大的負擔
甚至還感覺到身體變的「好輕盈」
或許這已是自己的極限
我也不敢再尋求突破什麼紀錄
最起碼這個假日對我來說是
一個很充實很滿足的一天
2006/11/30 pm07:44

台長: Hugh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