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2 22:25:58|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團體」洪水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走在路上
突然覺察到....
我這學期幾乎與「團體」共處
真是團體洪水法
讓我兼顧理論與實務的學習呀!

首先~我修了一門「結構性團體諮商」的課程3學分
老師的要求出了名的嚴格
因為她說:這學期都改讀中文書了
所以更要讓他看到大家唸書的誠意
所以他也會發揮「創意」,測量每一次大家閱讀的狀況
閱讀導論和第一章時
他一上課就一人發一張白紙
要我們寫下看到了什麼...
所以讀書可是馬虎不得...
不然你連一點記憶都沒有!
怎麼回應老師的創意呢?!

二者~我帶「大學部督導團體」
我以督導者的角色
協助學弟妹適應實習生活
並形成一個支持性團體的角色
猶記得...六年前
我還是成員的角色

三者~我帶「愛情關係成長團體」
這是在實習中心所帶的團體
我決定把這個團體帶的IP一點

四者~因應結構團體的課程需要
我需要去觀察一個團體歷程
至少需要六次
剛好已經找到可以觀察的團體
在那個團體
我不只需要觀察
還得在每一次的最後5分鐘
去分享我對團體的觀察和我的成長
而且回來還要結合課本
做心得分析

五者~我報名「螺旋式團體工作坊」
兩天在假日的工作坊
在短期間內學習團體,並稍微體驗
也可以輔助在課堂所學的不足
並協助我快速學習團體
以方便我帶領上述兩個團體

恩~
真的是學習團體的一個學期
希望從中獲益良多呀!

台長: 珊珊可愛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學習成長 |
此分類下一篇:多變的天氣與多變的客體
此分類上一篇:開學第一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