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1 23:15:52|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十五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十五年活著的第一天,

獨派人士集聚砸毀蔣公銅像的新聞,一早就喧鬧的沸沸騰騰。

鏡頭前情緒激昂的立委候選人,在麥克風前大聲疾呼、嘶吼著,
萬馬奔騰的民族仇恨,煞有其事地殺紅了眼。

小時候,我生日的這一天是國定假日,媽媽會在前一天準備好五十顆紅蛋請班上小朋友吃,
我總是羞赧的站在臺前,領受大家拍手為我唱的生日快樂歌。

十幾年的歲月,承載不了時空的轉變,免不了的物換星移,
當年的歷史偉人成了罪人,民族英雄成了眾人討打的對象,即使闔上眼也不能安息。

如今,我曾眼見耳聞的老總統冥誕,只剩下凋零的老兵,眼角的殘淚,懷念。
取而代之的是Trick or Treat,以及狂歡的變裝舞會。

現實中的我,

一早,就在去教會途中遇到變態,
兩隻眼直勾勾地盯著我外套裡的小可愛,接著在我眼前興奮地掏出寶貝,

二十五歲的我,不若十二歲那年的驚恐,
只是在加速徜徉而去的那個我,依舊感受到一陣翻騰的噁心。

==================================================================================

謝謝所有在這一天祝福我的朋友,我要一一地記下你們的名字,瞭表我不住的感動及喜悅。

謝謝在加班夜裡為我留下的第一份留言祝福的夏天
謝謝深夜在我家門前為我唱生日快樂歌的邱邱
謝謝早在上個禮拜就心急地寄來禮物的豬小書
謝謝祝我找到好男人的智偉
謝謝對我深切期望的大姐
謝謝沒搶到第一個留言的小釣
謝謝覺得淡紫色圍巾很適合我的Alice
謝謝與我一同在感情上成長的恩富姐姐
謝謝我的小天使阿婷
謝謝我最親愛的學妹青青
謝謝我永遠的室友嘉純
謝謝花了十分鐘打留言草稿的承正學長
謝謝在軍中偷打電話的小p
謝謝陪我喝下午茶的阿楓
謝謝愛唱不好聽的歌給我聽的麒文
謝謝貼心又照顧我的靜芳
謝謝原來沒忘記我生日的小魚(禮物還沒看到唷)
謝謝同鄉姊妹Anita
謝謝曾經說過永遠不會忘記我生日的pace
謝謝遠在英國祝福卻不delay的Angel
謝謝ethan
謝謝你

最後特別謝謝德強,九年了,你還記得我愛熊,
當我打開包裹的剎那,迴盪在我心裡的,是年少的歌、青春的記憶。

台長: 小呆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