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1 17:04:44| 人氣2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的第一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行李都整理好了,最後一個決定是,我該穿什麼鞋子去旅行?想要讓人從遠遠地方看見你時,有一種平衡協調的感覺,就取決於鞋子,這是女人對於鞋子的堅持,因此我不穿平底鞋, 腳痛也無悔。

安頓好車子,接駁車送到第二航廈,正是規定的下午2:30到,卻在長榮櫃檯前等了好一會兒,猜測左右旅客,誰是我們這一團的?

領隊和我想像的樣子相去不遠,雖然接下來拉車的路程中,有時我真希望她閉嘴,但一想到她也是在盡她工作的本份,就不忍苛責,她也挺親切可愛的,即使有點迷糊,但這樣才不失人味嘛!(說到這兒,她要我和她聯絡,我卻忘了mail給她,待會兒要把她mail找出來)

坐在候機室裡,看著那架hello kitty專機,和我找來的圖一模一樣,不同的是,它比我想像中小一號。廁所的卷筒衛生紙果真是印著hello kitty,所有用物都印著無嘴貓。可想而知這班飛機有多少兒童?我和鄰座太太被後座一個媽媽帶著三個5-7歲不等孩子吵得無法休息,太太的老公還因此到別處坐去。

孩子的吵鬧聲不說,這位年輕媽媽聲音也不遑多讓,令人無法理解的是,在孩子好不容易安靜後,還主動挑起孩子說話談天,絲毫不耽心吵到別人。我隔壁太太一路愁眉苦臉,忍不住對她說:請你們說話小聲一點,我們都被你吵得無法休息,我幫腔說:對啊!真的快受不了了。

沒想到這媽媽居然回說她沒辦法,她一個人要照顧三個孩子,怕吵的話請戴上耳機。太太火大說沒辦法就不要帶出國,媽媽更厲害,立刻回說要帶出國是我的自由,你想吵架是嗎?

我相信她一定被抗議過太多次才會熟練地請別人戴上耳機,看來完全不覺有任何歉意,我想這種人若我再次幫腔,也沒有用,只會讓她更吵,此刻我和那位太太是顯得有點孬,但為了不想把事情鬧大,忍了下來,算是見識了一種不可理喻的人。

幸好接下來她們終於比較安靜些,這種人只是死要面子吧!吵架一定要贏,不管是否理虧。是溫柔婉約如我者最不能忍受的潑婦。(嘻!)

晚班機,到大阪機場附近的旅館已是晚上九點,兒子餓了,放眼四周環境,似乎相當郊區,幸好在大廳等候check in時,搜索到一處溫暖亮光--family mart24hrs,安頓後,我們就去覓食。

首先被各式日本涼麵吸引,再看到包裝精美的牛奶--從前來日本就印象深刻,牛奶非常好喝,再到收銀台,被熱氣蒸騰的關東煮吸引,小心翼翼夾取,笨手笨腳也不想丟臉丟到日本來,幸好,沒出差錯,店員非常訓練有素,禮貌週到,吸管也幫我們放好,紙鈔零錢分開給我,還算給我看,真不錯。(不像因我是觀客客才如此做,因為動作流暢又快速)

涼麵沒有飛機上的好吃,麵條比較硬,加了醬汁之後整個有點鹹,但還是掃完二種不同款的麵,畢竟這是花了我們一份近NT100元買來的。關東煮和台灣有些不同,有種豆腐皮包著類似寧波年糕的東西,還有包著牛蒡的竹輪等,湯是深褐色,湯頭很好,但還是覺得鹹。

梳洗完畢,換上飯店睡袍,抬高雙腿頂著牆壁,是我旅行必做動作,讓血液回流,消除脹痛。和兒女瞎鬧一會兒,看著電視的搞笑節目,笑得很開心,日本對我們,似乎一點都不陌生。

兒子掀開窗簾靜靜看著窗外夜色,我和他挨著身子觀看,一條寬敞的馬路,架著一座白色陸橋,談不上漂亮,卻十分整齊有致,怎麼說呢?它就是被建構得很平直,每一個欄杆的寬度、高度都整齊畫一,兩旁階梯也是,階梯沒有被挖走防滑鋼條,欄杆也沒有斑駁的漆,陸橋上沒有一片垃圾,不知什麼材質的平整地板還有一些設計過的幾何紋路,行道樹也一般高低大小,銀白色路燈照耀下,一個一絲不苟的國家建構出來的小小角落。一看,就知道它是規畫得很好之後才施工的結果,我相信它不見得是新的,可能是使用者的習慣及維護得好而能保持原來的樣貌。看著窗外,從一座陸橋的樣子,小聊了一下彼此看法。

夜深了,但我,怎麼也睡不著,床的軟硬明明很適中,潔白的床單和舒適的空調,鼻子過敏的我並沒有打噴嚏,搞了半天才發覺問題出在睡衣的腰帶,我穿不慣這腰身還綁著帶子的日式睡衣,鬆開了它,呈大字型睡姿,終於平撫了我雀躍的心,沈沈睡去。

台長: huei
人氣(24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隨興寫寫,你隨意看看 |
此分類下一篇:變髮記事和一些泛黃的回憶
此分類上一篇:放完假的這一天

小琳
我好笨到日本都沒有好好喝牛奶
幸虧有人為我們準備
才加減喝到一些
2007-07-11 21:33:06
版主回應
下次去多喝一點啊!白白胖胖地回台灣,像我。哈!
2007-07-12 14:42:27
喵喵
好棒喔,最近身邊的朋友都到日本遊玩,都是相當開心,讓我現在的心也飛到日本了。
2007-07-12 08:43:28
版主回應
孕婦還是乖乖待在台灣就好,不要亂跑啊!今天得知,真替你高興!恭喜你啦!
2007-07-12 14:43: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