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3 09:48:39|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年寶盒,哪兒去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文刊於930827繽紛版

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中,艾蜜莉在浴室撿拾掉落的香水瓶蓋,無意間發現了幾十年前的一位小男孩,偷藏的寶貝盒子,因而激起她想尋找他,幫他送回他心愛的收藏的想法,她費了好大力氣,終於將那盒子送回主人手裡,當然,擁有那盒子的主人早已不再年輕,拿到盒子時的那份感動,表露無疑,也意外的改變了那名失意男子往後的生活。

我不禁想起自己,在小時候,也曾擁有那樣的一只盒子,通常那是裝喜餅的鐵盒,上頭會有燙金字體,有一種豪華、珍貴的意味,加上鐵盒的耐用程度,用來裝小孩子蒐集的珍寶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我的那個盒子裡,裝著我國小的大頭照,還有同學送我的畢業照,背面用稚氣的字,慎重寫著:「勿忘影中人」、「天上最美是星星,人間最美是友情」…等。裝了滿滿二盒「保心安丸」的小鐵盒,那尺寸用來裝二吋照片真是剛剛好,使得我每次拿起照片欣賞時,都會順便送來「保心安油」的味道,有點滑稽。

還有我的日記本,上了鎖的,粉紅色蕾絲已被摸得有點髒的日記,裡頭滿滿寫著小學生的愛恨情仇,諸如討厭誰、愛誰之類的,還有覺得老師不公平,只對老師的小孩偏心等。媽媽還曾拿著我的那個日記本,嚴肅地告誡我:小孩不可以談戀愛!

貝殼是一定要的,從海邊撿來的各式貝殼和小石頭,有很多小學時出遊的回憶,也有和同學交換得來的,每一顆都有它的來歷,每一顆都曾載著我的想像遨遊在廣闊未知的世界。

五年級到日月潭玩時,有個隔壁班的男生買了一串用相思豆串成的項鍊,送給我,在當時,這項告白的舉動引起了不小的騷動,我雖然知道那個男生很「花」,還是虛榮地收下了。

還有,還有什麼呢?我記不得了。

因為,這個盒子,以及我小時候所有的相片,國中畢業,母親帶著我匆匆逃離那個充滿不安的成長環境時,忘了帶走。現在,我無法拿著我小時候的照片,開心的和兒子女兒的相片比對,也無法細看自己是怎麼長成現在這樣子的?我就像失掉了什麼,在世上繼續活著!

我多麼希望有個「艾蜜莉」出現,能將它交還給我!

台長: huei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報章投稿or徵文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心肝寶貝歹命囝
此分類上一篇:糗事大集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