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18 23:45:08| 人氣11,2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蓮行之三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蓮行的第三日,早晨從礁溪離開後便往桃園的大溪前去。大溪也有幾個著名的景點,不過這一日我們想早一些回家,所以路過的那些景點就略過,因為隔日另有工作,當養好精神才是。

 

往大溪途中下了一點點小雨,沒多久就停了

往先生同窗好友工作地前行,路上林木蓊鬱靜謐,是令人歡喜的鄉村景色。 

安安靜靜的道路,沒有繁華閃爍的霓虹燈,沒有太多的水泥城牆,素樸的鄉村景致讓身心輕鬆愉快!

 

見著先生友人打過招呼後便去拍我愛的花草,聊天就留給那兩位兩三年才見一次面的同窗好友。杉樹的品種很多,我拍了不知名的杉、還拍了禺毛艮、車前草,以及不知名的野草花,當然還要拍車尙未停妥便看見的美麗杜鵑。

先生很調皮,要去找人也不先知會,才剛走到辦公室門口要詢問,他那友人也剛好要出來,兩人在門口碰個正著,她哇的一聲可是又大又急,並且尾音拉得很長,還拉起先生的手直跳著!所謂情真意切,應該就是這樣了,相信他們的確感情很好!不過如果您來找我,請先告訴我一下,我害怕太意外太刺激的事,好嗎^___^

 

 

遇見美麗的杜鵑花。杜鵑花許多地方都有,但是在遇見時能喜悅入心則需要一點點緣分!

有好一陣子了一直將相機色彩模式調在鮮明,這日遇見這款杜鵑,拍了兩張後卻將色彩模式調回真實,因為這杜鵑在真實的色彩模式下才更顯出她的美。

 

這日遇見的這杜鵑.花朵較諸目前種植最多最常見的品種略微小一些,顯得更加秀麗。她們在早晨停車處一旁的邊坡自在微舞,那天車剛到學校還未停妥,便已為這些美麗的杜鵑花漾開了笑臉,她們真的好美!

 

還未學會如何辨別杜鵑更細分的名字,也只好先不管它了,她的美如此教我愉悅,享受這份愉悅便是!

 

 這日遇見的杜鵑.花色有兩種,一是淡紫紅色,另一是淡粉紅色。

那首杜鵑花

年輕時我唱了又唱...

認識杜鵑花唱杜鵑花

已不知多少寒暑...

直到這一日

才更為杜鵑傾心...

 

直到這一日才看見你美得教我想

永遠記住...

也許美的也是當下的心境...

 

 

 

不知名的杉正開著花

 

 

待查的野草花

 

禺毛艮.美麗的有毒植物

 

車前草,缺糧時的救荒植物

 

垂笛

在一家寬敞的便利商店.遇見牆上掛著一幅美麗的攝影作品

 

 

 

 

 

 

 

 

台長: Shuzhen
人氣(11,257)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城鄉漫遊 |
此分類下一篇:虎尾田園風情畫
此分類上一篇:礁溪早晨的小公園

闊瀨老叟
妳先生能與不見的好友見面 真的是很快樂的事
杜鵑花開的真美~~~~
2011-04-19 08:00:53
版主回應
好友相聚的確是一大樂事
我也很能體會^___^

老叟的台大杜鵑花季也很美~~

晚安
假日愉悅
2011-04-22 20:50: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