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1 08:27:46|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DSL大考驗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咦?怎麼速度那麼慢?」我見電腦遲遲開不出網頁,覺得奇怪。
「你先把客廳那台傳真機的接線拔掉,那個會干擾。」那位工程師這樣吩咐我。
我照做,還是開不出網頁。
「你確定你的帳號密碼沒有錯?」
我確定。他又重灌一次驅動程式,還是開不出網頁。
「打電話問機房看看。」工程師說。
果然是機房沒有將我的ADSL線路設定好,以致於數據機亮紅燈,無法連上線。
「兩點半我有理監事會議要開,我先去開會,你們半小時後再重新打開ADSL數據機的開關,亮綠燈就可以上網了。沒有問題的啦,這個很簡單。來,你先幫我在這張單子簽一下。」我想,他既然說沒問題,那應該就沒問題了。我簽名後,這位留著長長指甲看來台台的工程師就先走了。

半小時後,數據機亮紅燈;一小時後,還是。我們等著等著,不小心給它睡著,醒來時已四點,紅燈依舊,無法順利上網,我只好從手機中找出他曾撥來的電話,向那位工程師求救。

「你將……然後…...」工程師以電話遙控,我依著他的指示操作,拔了一堆線,又插了一堆線,仍然變不成綠燈。
「好吧,我開完會去看看。」等待的過程中,A Fan用盡他所有的網路知識,想要自行排除障礙,一再地移除、完裝、測試….,最後仍然是豎白旗投降。

五點,工程師再度現身,還帶了另一台數據機。
「最近出的這一批數據機常常出狀況,應該是數據機的問題,換一個就好了。」
換了數據機,還是亮紅燈。
「哎呀,你的線路接錯了嘛!」工程師像發現新大陸,沿著電話線看,發現我將其中一個濾波器接錯位置。
「你看,現在變綠燈了。」工程師高興的上網,但,還是開不出網頁。
「咦….奇怪了!你這台電腦是不是自己拼裝的?」
「對呀!」Fan回答。
「難怪會這麼慢。自己拼裝的都這樣,買整台的就不會這麼慢。」
我這個電腦白癡雖然無法辨識他說的話是否為真,但聽他從一開始怪東怪西到現在,不免強烈的懷疑,他是在為自己無法成功安裝找藉口。

他再度打電話回公司詢問,然後回車上拿自己的notebook來測試。我忍不住向A Fan抱怨這個人很爛,技術兩光還一直怪是別人的問題。
我說:「他回來後,我要問他的大名,然後向中華電信投訴,怎麼養一個素質這麼差的工程師。」
他帶著notebook重新測試後,說:「你看,我的就可以順利上網,而且線路測試都正常,問題是出在你的電腦。」他show出notebook的測試畫面顯示。
他又看了一下Fan的電腦:「你的網路卡的驅動程式呢?」Fan拿了兩張磁片給他。他說:「你不要拿給我啦,我也看不懂,這個你要自己安裝。我們只負責安裝好ADSL,現在都裝好了,是你的電腦有問題,這個我們不負責,你們自己處理,處現好就可以上網了。」然後他就收拾東西要離開。

送他離開前,我問:「先生,您貴姓?」
「你不用問我貴姓,我只負責安裝,之後你還有問題就打電話報修,技術人員會來處理,你不用來找我。」他急急地說完轉身就走,深怕我們抓住他不放。我只有禮貌地道謝。

關了門,我對Fan痛罵這個推卸責任的工程師。中華電信不是應該要做到能正常上線才算完工嗎?怎麼可以把責任推給顧客就一走了之?而且他連自己的姓都不敢告訴我,是不是他也很心虛?

台長: 情訂瑪拉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