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7 10:18:12|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獨行Amsterdam 前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Amsterdam 遊真是困難重重,由於可憐的中華民國國民,去荷蘭必須要有簽證,而我的申根早就過期了,所以一聽到我考完試又多了一星期的假,自是趕緊準備,邊趕Assignment 邊研究怎麼辦簽證,準備資料,雖然是沒有花我多少時間,但是要附住宿證明,而且要等到拿到簽證我才能訂機票(要不然沒給我怎麼辦,只是這樣機票也會比較貴)等等,都讓這一次的旅程有著不確定的前提。

從英格蘭回來後,看到大使館寄來的信,要我去拿簽證,真是讓人高興的不得了呀,(雖然心中很幹(請原諒我的粗野)他們不寄給我,還要我自己坐計程車去 ) ,所以我就興沖沖的去訂機票,開始研究接下來的行程該怎麼走好,真不知道是冥冥之中注定的還是怎樣,原本我跟Paula 還想說要去荷蘭以外的國家玩,可是都沒有敲定好,而且Paula 臨時也決定不跟我去了,(他不跟我去的話,我也沒有興趣自己再研究其他國家怎麼玩),似乎我的這次旅遊就是注定了只有荷蘭這個國家。

果不其然,在我附上苦窮學生哀求的信之後,荷蘭大使館依舊只發給我五天的單次簽證(真是要死了,從來沒拿過這麼短天的),所以證明了我,除了荷蘭哪也別想去,而且日期是從12 日開始,我的機票是11日飛的耶,一想到花這麼多錢辦簽證,(坐計程車來回就要10磅多,然後又要改機票日期不知幾多錢,星期天沒有合適的火車去車站,所以又要花錢坐計程車,大約15磅吧),讓我忍不住苦從心來,就對著大使館的人連罵Shit,而他聽到之後,還直對我說Sorry Sorry,(他說如果要用郵寄給我的話,我當初要多付一個四磅的回郵信封,一聽到我就很兇的說,可是你們當初給我的說明沒有這一項呀,我這樣計程車花的錢都不止四磅了,他也是直說sorry,sorry,我到底該說他是好人還是該說沒有骨氣ㄌㄟ,不過大家要記得要附回郵呀,但是這是一般常識嗎??),可是那又能怎樣呢,他能做的就是幫我叫另一部計程車把我載走吧。(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簽證的有效日期並不一定是從他們發照的那一天算起,真是算他狠)

一出去等計程車,又發現我的手機掉了,這是繼巴黎皮包被扒,倫敦皮包又被扒之後的第三起悲苦事件,而且我還得靠它連絡我在Jordanstown 的同學,在Durham 的同學(Jess),不然我晚上要住哪??仔細想想,唯一可能的地方就是我來大使館的計程車上,悲苦的回到火車站打電話給計程車行,可是司機說沒有看到,嗚嗚嗚,別人不是說東西在北愛掉都找的回來嗎?我一直邊思考邊模擬之前行走的路線,停留過的地方我都問過人了,(那天火車站的警衛一定在想這個人是怎樣,幹麻走出去又走回來的),決定真的只有計程車是最大的可能,所以我又再打了一次電話,我才剛說我是那個坐車去大使館的人,對方就說手機找到了,哇哈哈哈,(這時警衛一定又在想這個人幹麻痴痴的對著電話笑),人生總是有光明的時候,也證明了在北愛掉東西真的能找回,而我也相信這次在荷蘭絕對不會再被扒了。

而且去到朋友B的宿舍時,竟碰巧有位台灣同學(S)也要坐同一班飛機到荷蘭轉機,這樣又有人分擔計程車錢,而且可以直接坐到機場,好吧,人生都是注定的。

就這樣,我扛著還沒離開英國機場就已經快合不上的行李以及大家的深深叮嚀,跟著S 出發去荷蘭囉~~~

ps. 另一個詭異的事是,我原要從Amsterdam 飛Liverpool 然後延東北走到Durham 找Jess,可是不知道爲神麼我怎麼訂機票訂火車票就是系統有問題,要不就是你的卡不核准,後來Jess 說不然你乾脆直接先到我這吧,我想說反正不會成功,不然試試看吧,見鬼了,機票book 好了,所以原先排的行程全部都要改了,我相信這又是另一段神奇的旅程開始。

台長: ME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