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30 07:00:54|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山訪魚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嘴裡嚼著割包等你的時候,心裡想:我愛這割包,是真愛它的口味,還是愛著它伴隨我四年的記憶?

週六晚上先到東海,山社的還在從南投回來的路上,找了你這個理所當然的第一備胎在學校裡散步了好一會兒:由相思林、圖書館、文理大道、到教堂…感覺真好。

看你版上的留言一篇(C小姐嗎?),說她去建築系聽講座,教授也是東海人,回憶著以前漢寶德講課的種種。幾十年的人事變遷,老東海們依然微笑,因為在他們的心裡,過去是擁有,而不是失去。

是啊,章魚,以前教堂以上就是整片的相思林,哪是現在的我們所能想像的?
然而隱藏在每個新舊世代的交替中的,卻是共同的情懷。
所以,每一次我們走在校園裡面,抨擊著哪裡又要砍樹蓋新大樓,闡述著新校舍的醜陋與突兀,但言談間卻又不自覺透露著一股自己都莫名其妙的東海情結。
所以,我們總是能在喋喋不休抱怨地同時,又深深地愛著這個地方。

坐在教堂旁的石垣上面對你的方向,你身後那棟新大樓龐大卻讓人視而不見。
我看到的,總是身後的路思義,不分日夜矗立在那為我們合掌祈禱的身影。

對了…牧場那裡正開始蓋新大樓!
面對山下的方向,MBA在左手邊,新校舍將在右手邊出現。昨天遠遠望著怪手張牙舞爪的放肆,綠色草原上出現幾座堆高的黃土山,我和同伴心裡一陣唉呀呀,欄裡的牛兒也忍不住想cow兩聲吧…

東海大學原味優格很好吃,不過一個25元有點貴。

PS. 其實我是想多少著墨些我們特殊情誼的部分,怎麼到最後成了全版的「我愛東海」抒情文了。唉...
這是認識你的第十一年,晚風裡聊著聊著,你不只一次說:我們都真的都長大了。
我更開心的是,我們都長大了,但我們內心的那個部分,卻依然沒有變。


寫於2005.04.26

台長: HUA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舊文歸檔 |
此分類下一篇:貓兒排隊買烤鴨
此分類上一篇:一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