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31 00:15:32| 人氣1,7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5.5.19-26 山西山東8日朝聖遊 5.20 第二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20一早,
由於行程稍變,所以第一站是先去煤礦博物館,

下圖是大陸常見的電動機車,乍看沒什麼,
但   是   ,他是配備了防盜功能的電動車喔!!
因為我在一旁看到車主拿了遙控器按了一下,還有聽到ㄐㄩ ㄐㄩ聲喔!
頭一次看到還有防盜功能的電動車,真是超新鮮的呀~









在山西,也有類似台北ubike的公用腳踏車喔~






大陸,真的到處都在建設~









經濟發展得飛快,可是人民的素養提升還是有待加強...



坐了一會兒的車,就到了我們今天的第一站~煤炭博物館~






陳舊的外貌,實在讓人無法跟所謂國家級的設施聯想起來呀~
一群人就在外面玩起旗子自拍,玩的不亦樂乎~









一開始就帶我們去看所謂的4D電影,(礦的演變史~)
恩...座椅和電影的連結好像沒有很好,有的動有的不動,
台灣的4D技術比他們的好些喔!




之後由館內的解說人員帶領我們去各個展覽廳做解說,
讓人感興趣的就是由煤晶所雕刻而成的成品,
真是漂亮呀!



















還有一些恐龍時期的標本讓人參觀~




























比較有趣的是可以帶上礦工安全帽,到地底(B1)體驗礦坑生活的樣貌,還有乘坐小鐵道車,體驗當年礦工辛苦的生活,
可惜地下室的光線不夠亮,只能留下出坑後的團體紀念照~





之後到對面的館去參觀華夏文明看山西的展覽~







 
這服飾的紋路竟是立體的,真令人大開眼界呀~






離開了煤礦博物館之後,就前往山西的重頭戲之一的景點,喬家大院~!








由於到達喬家大院時已經接近中午用餐時間,
所以就在喬家大院附近的餐廳用餐,
沒想到,山西的饅頭也挺好吃的呦~
而這家餐廳的山西醋也是讓我很驚艷的好吃喔!
還可以直接喝下也不會嗆到喔!
之後的行程當中,居然再也吃不到那樣好吃的醋了!









吃飽喝足之後,前往喬家大院是也~
這也是這次行程中"搶拍"的首部曲!!

我本來也沒料到,在喬院的時間竟是那樣緊湊,
逛的部分也不過佔喬院的6分之1而已,
趕趕趕,拍拍拍,有時連喬角度都來不及就被趕往下一個景區,
所以,就看看我搶拍出來的相片集吧,我也懶得一一解說了~






山西醋是也~



這是太陽能電動車喔~






喬院大門的牌樓~



 


見證歷史興衰的殘破閣樓~



萬壽圖~
  
 




地陪小雪指的區塊就是我們今天要逛的廳院,就6個廳左右~

 





古今相映,形成了一種有趣的對比~





庭中有缸,可聚財也可用於消防用途~
可是不知為什麼,只要是有水的缸,總會有些零錢在裡面,
人們是否以為可以錢滾錢旺旺來呢?
但就我看來,是館方聚財了個先吧~






























由地陪口中說出喬致庸剋妻又剋子這說法真是讓人震撼呀~









有個團員說了,這里有"靜宜",那隔壁是否有"胖虎"還是"大雄"呢?




很是奇特的九龍屏風~





原來,大紅燈籠高高掛這部電影也在這裡取過景呢~









犀牛望月鏡~
啥意思,別問我,我也不曉得犀牛幹嘛要拿鏡子望月??








 






















一個不注意,自己也入鏡了~呵呵~
















 














































 

在這漂亮的庭院旁,與我們一同出遊的雕刻家陳老師,
由於閃避他人之時,自己卻不小心向後跌倒,
在他跌倒的後方,有一顆不小的石頭,
若是陳老師的後腦直接撞擊的話,恐怕會非常嚴重!!
但冥冥之中似乎有個助力,讓陳老師的身體偏了一些,
所以並沒有而受傷!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呀!








爸爸手上這杯現打山楂汁差點成了史上最貴的果汁!
原因是因為爸爸居然把50元"歐元"的紙鈔,(1歐兌7.33人民幣元!)
當成是50元"人民幣"要給小販,
還好小販有眼不識泰山,
打從出生到現在沒瞧過的錢,
他們不敢收!
還好我也回頭去找爸爸,
就這樣及時把歐元"搶救"回來啦!
要不然我們就虧大啦!





























離開喬院前的"殺價之戰",也是我這次行程當中的奇特經驗,
一支大毛筆,可以從150元被殺到60元成交?!
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新奇的體驗,
(我也是跟在一旁跟著起鬨殺價的一員喔~阿就湊熱鬧ㄇㄟ~)
原來,在大陸,殺價是常態,能喊得過的,就是你的啦!!
定價砍5折,狠一點的~3折!!
實實在在又上了一課~


 







離開喬院後,我們直接前往運城,
準備明日的關廟朝聖之旅~




運城這裡超過7點後太陽才會下山喔~












 

晚安!

待續 ~

台長: kiki
人氣(1,7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