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2 22:53:44| 人氣6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1.8.25 在阿那那樹上發現的綠斑鳳蝶的幼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我不喜歡吃阿那那,

但卻因為種了阿那那之後因而獲得一波波的驚喜呀~
猶記得去年9月20日早上,
那綠斑鳳蝶的身影真是讓我驚豔不已,
 

而今年的8月25日早上,
我又再阿那那的樹葉上遇見了驚喜~三隻綠斑鳳蝶的寶寶!!!
 
(相片第一張到第三張是大寶 二寶 三寶,依身型大小區分~)
一開始其實我還不知道它們是何方神聖,
但會選擇在這生存的小傢伙們應該不是蛾類就是蝶類了...
尤其去年在這兒還曾經遇過剛羽化成功的綠斑鳳蝶的身影,
讓我很期待它們未來的樣貌呢~^__^

大寶身型最大,但是還沒蛻變成全身綠色的時期時,
莫名的消失了!
嫌疑最大的就是常常在附近玩耍的麻雀了!(郎斗是伊台ㄟ啦!!!)
 
二寶身形中等,
一直都是憨憨的吃,憨憨的大,


抬頭時的狀況是警戒的狀況~不過我說呀,
警戒時還是躲到葉面下比較好不是嗎?
葉面上的警戒是沒意義的好嗎!XD    8.30 拍
 

看我三對牛角的模樣,很酷吧!!  9.2 拍
 

看我努力啃咬葉子的模樣,夠兇狠吧~!XD          9.3拍
 

這個角度好像在閉目養神的模樣阿~   9.4 拍
 

當它們蛻變成綠色的模樣時,也就是代表它們即將羽化的時刻接近了...     9.4 拍


傳說中的"豬頭"照被我捕捉到啦~真的好可愛呦~XD   9.6拍
 

嘿嘿,量身長的時刻到了...
它們感覺到異物接近時,身體會自動縮小一點喔~       
 
三寶~                                                                  9.7  拍              
 

這張才是正常的長度喔~ 二寶~
 

 

Q嫩到最高點~超卡哇伊的,看起來好好吃呢~XD
 

再來一枚"豬頭"照~XD
 

這一天早上,二寶終於想要到葉子背面躲了XD,(誤)
其實這正是羽化前的動作了! 蛹化     
二寶 加油!!!                                                                       9.9  拍


隔天看到二寶時,已經成了這副模樣~再來就是漫長的等待,
等待 羽化~                                                9.10 拍
 
                                                                                     9.13 拍
 

三寶的Q嫩照~Q喔~XD
 

三寶也爬向葉子背面,準備迎接它能否成為蝴蝶的最後關卡... 蛹化~  9.13 拍
 

二寶的蛹出現了稍微透明化的樣貌,                                    9.23 拍
 

三寶還沒有變化~


二寶的蛹更加透明了,似乎隨時都能破蛹而出呀... 綠色斑點也清晰可見了....                                            9.24拍


三寶依舊不變...
 

二寶 最終 羽化 失敗... 真的讓人好難過呀... T T      
生命 有時堅強如剛,有時卻又脆弱的讓人意外...
謝謝二寶給我上了這寶貴的一課呀....           9.25 拍
 

三寶 依舊不變...
 

或許二寶的羽化失敗讓我不敢對三寶有太多的期待,儘量讓自已以平常心對待,
就在9.29早上,我推測三寶羽化的時刻大概也到了,結果一看~
只剩下個空殼述說著三寶翩然離去的消息~
真的好開心呀~
 

過多的期待卻徒留空虛,
平常心看待卻能得到不一樣的結果!

由於沒能親眼見到三寶美麗的模樣,
就再拿去年的美麗倩影溫習一遍嘍~



謝謝大寶二寶三寶所給予的生命課程~
不論再怎麼微小的生命都是生命,
尊重生命 珍惜生命
因為每個生命都來之不易呀~

台長: kiki
人氣(6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