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7 11:50:42| 人氣5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海道之行(二十六)在網走搭夜巴士回札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網走搭夜巴士回札幌,車子是晚上十點四十分開。先在網走車站看電視等待,休息室有一家四口自香港來度假的,他們帶一對小兒小女自助來玩在等夜火車,來來去去的旅客算不少,異鄉作客的這夜還算不寂清。

夜深要走到巴士站時竟開始害怕了,夜色黑暗,道路無人,一直回頭看剛在車站撘訕的老男子是否跟來,看了幾次那影消失心才平靜,表面還是佯作堅強往前行。

約二十五分鐘後走到巴士站,車站人聲突然響亮,恐懼才徹底逃竄而去。

巴士來時,窗簾都拉上,座位是三排式的,有毛毯、拖鞋,媲美飛機機艙設施。客人很快到齊,司機和客人確認好大行李就開始上路。

沒有窗景飛馳,大家都入睡,也有人聽音樂,整個車廂很寂靜。我也睡去,腳不能往前伸展酸麻難眠,最後不知不覺敵不過白日走到網走流冰館和監獄博物館的疲倦還是睡去了。

眼睛不時睜開,天應亮了。想起北極此時是永晝,天亮幌幌怎去睡?北海道的夏日在上午三點多天就亮,四點多更是亮到不行,像我們的六點多天色。這夜怔忡跋涉是兩位司機在駕駛,真是細心的安排。

約五點半,車子的電子螢幕亮出札幌地名,到車站時是六點。大家梳梳頭髮,日本女生講究禮儀也在上妝,我和朋友本性就邋遢,摸摸頭髮就下車,領好大行李就走進這日活力正開始四射的札幌。

一早札幌車站的販賣部店員在打掃整地,行人步道也是被抹的乾乾淨淨,不只一次還兩次的清洗,那認真勁讓要去上班的人今日也會有好活力,這真是個有朝氣的清晨。

我們在七月七日離開札幌,在七月二十五日又回到北海道這第一大城札幌,那心情像我常去台北的一樣熟悉。

為這城市駐足,因為我喜歡她的整齊。在這城市留連,因為我喜歡她的繁榮。捉取這城市的溫暖,因為我喜歡她的文化內涵。觀察這城市的安謐,因為這城市有美麗的公園等我去徜徉。


再回到札幌,我有回家歸鄉的心情,雖然再三天,我們要飛回台灣了,札幌在我旅遊心情的角落裡,她受到我的肯定和珍愛呢。

註明:在網走搭夜巴士到札幌要先在網走巴士站預約,票價6210日圓,晚上十時四十分開,翌日清晨六點到札幌。

照片說明:札幌中島公園,自南条通走到盡頭就到,也可以搭捷運去,在中島公園站下。

台長: 石頭里人家
人氣(5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5夏季北海道之行 |
此分類下一篇:北海道之行(二十七)北海道大學
此分類上一篇:北海道之行(二十五)海鷗飛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