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7 19:01:58|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靜在噶瑪蘭縣長官邸散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宜蘭時,跑去宜蘭設治紀念館玩。去時近中午,從車站走光復路左轉舊城南路,一直走。太陽照著馬路,很熱,撐著傘,還是走。柏油路面曬成燙鍋,煎個蛋一定熟。

很熱,還是想用走的,因為喜歡摸索到一個地點。終於看見演藝廳了,要到了,太陽很大,熱!朋友好像吃不消,我忍著,還是要走,發現自己這時很狠心,對朋友不體貼。

走到舊城南路尾端,還是沒看到宜蘭設治紀念館,我不會記錯吧!地圖不會看錯吧!三年前來過的。

在路邊圍牆樹蔭下看地圖,朋友說問人吧!我說再忍一下,我判斷正確。她倆轉身就走了,我兀自留在炙熱的柏油路上燒烤。眼睛眺向對街,有一幢日式的屋宇,「赫!」不就是宜蘭設治紀念館嗎!?

趕緊將已走遠二十公尺的朋友叫住,指著對街,說:「到了。」一進庭園,綠樹如水蔭來,走這段燒燙的路,值得!

遊人無幾,買了票,成人30元。宜蘭人免費,真是幸福的宜蘭人。進去有榻榻米的室內參觀,看文獻知道宜蘭設置的過程。

榻榻米散出香味,在最後有方形隔間的房間,朋友情不自禁躺下,不管監視器對著她照,說好舒服。

我坐在大理石的門檻,看縣誌,真是自在舒服。透過玻璃窗,外面的綠樹映著眼透著心。靜靜的午後,其他遊客突然消失。我像魚,游徊在水中,在有著木欞窗的長廊上來回走著,想起侯孝賢電影「冬冬的假期」劇中的一幕。

時光彷彿退回五、六零年代沒汽車輾馳的悄寂午後,此時庭院只有靜在盤旋,售票員也不知去向,我們換坐在門廊屋簷下長長厚實的木板凳上,看著大門外無人穿走的巷口。

台長: 石頭里人家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