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8 22:49:37|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孔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過得很快
這個夏天不經不覺又到了八月中
還有不夠三十天
便踏入三年級的門框
這個有可能是我最後的一年校園生活

自出娘胎有著不多不少的春夏秋冬
由小學,中學,到現在
多少個寒冬穿起那又大又厚但一點都不暖的校褸
回到學校,課室,操場
李克勤的”告別校園時”道出了莘莘學子的心聲
人總是要失去時,才懂得珍惜
最後的學年,如何自處倒是一門學問

專教院的兩個年頭,我得到很多
感謝我身邊的同學
他們讓我更了解自己
幫助我成長,我相信人一生中會遇到很多挫折
真正的朋友是可以幫助你從谷底裡走出來

在青年會已有一個月的光境
跟同事,會員,公司有了一份感情
人非草木,誰孰無情
可能若干年後回望自己的心路歷程
這兒只是一塊不大不小的踏腳石
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值得留戀
正正如此,現在更加應該用心去感受和享受

孔子的書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看
有些人見到別人看
會說他的傻的,看這些”之乎者也”悶蛋得很
從某個角度來看,是的
有很多句子,理念的確跟今天有點脫節
可是,廿一世紀的都市人又是否缺乏了一點點道德觀念
或許是我想多了,世界都是這樣轉
人人都有飯吃,天天都有新發明
但人的心靈卻一天比一天脆弱
是不是需要一些東西去填補心靈的空虛

今天我讀了孔夫子的書
學了新的句子,現在正好用得上

一.日知其所亡,月無忘其所能,可謂好學也已矣
二.無欲速,無見小利。欲速則不達,見小利則大事不成。

共勉之

台長: 波記馬神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