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28 16:17:31|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愛地圖<36>逆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朦朧裡的危險,根本不算什麼。
  真正的危險是有人利用「信任感」來迫害你,而我一時之間無法分辨。
  躺著的姿勢不良,傷口突如其來的痛著,我的心卻長出了眼睛,看見Elsa正把一藥包裡的藥粉灑進杯裡,其溶解的速度之快,我還來不及問,她就已經轉身。
  「燙喔!小心喝。」Elsa對我微微一笑。 
  接過杯子,乾乾的嘴唇一碰到水,馬上就有反應,熱得把杯子裡的水溢了出來, 連手都被高溫所傷,杯子自然是要掉落的。 
  碎裂的聲響在地面上水漬的周圍引爆,我難過的看著,不好意思再說什麼。
  「小愛,妳怎麼這麼不小心──別碰!,我來收拾吧。」Elsa彎下腰,徒手撿起地上的玻璃碎片。
  我突然問道:「……Elsa。」
  她應道:「妳說沒關係,我在聽。」
  「妳……為什麼要害我?」
  Elsa先是愣了一下,她的手被割傷了,鮮血汩汩流出,她的眼神背地裡是一把刀。 
  時間再次為了這個緣故遲緩不前,好像在我和她之間有條巨大的河流穿越。
  我們都聽不到彼此的聲音,只能從身影中判斷,解其語意。
  我顧不得其他,縱身一躍,漸起水花的端急河中:有一個人努力想要遊到對岸,力氣卻怎麼都做不到。 
  吸著僅有的空氣,我被拉入水中──旋轉……拉扯……再旋轉…… 
  曾經我也有過這樣的無法喘氣的經驗,以為它已經不會再發生了,卻又再次踏入這可怕的領域,死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我不再掙扎,任憑自己被它抓住,帶我前往未知。  
  對岸Elsa揮動她整個身子,應該是說是跳動著身體,對我示意她的存在,我解讀不出她的用意,因為太遠了,根本就看不清楚。
  「小愛,妳在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我害妳──是妳害我吧。」Elsa說。「這麼說好了,我也不想再玩躲藏的遊戲了。妳之所會在躺在這裡是因為妳想報復。」 
  我還是想不透Elsa為什麼要這麼說?
  受傷的是我,不是她,她怎麼可以如此武斷?! 
  「妳說我害妳,我拿什麼害妳?」 
  「沒想到妳這一躺,就把事情忘得一乾二淨,」Elsa改以厭惡的表情逼視著我的雙眼說道。「真是貴人多忘事,妳記得『黃馨純』嗎?」
  「她是……」
  「讓我來告訴妳好了。她是妳弟弟的養母,也是妳情夫的養子。」
  「情夫?妳在開什麼玩笑!」
  「我開玩笑……應該說是妳開了這麼一個天大的玩笑。要不是因為妳,黃馨純也不會眼瞎。」 
  我半晌說不出話來。
  「我真不知道妳在說什麼……」
  「看來妳真的什麼都忘了。」 
  我的眼裡因恐慌滲出淚來,眼眶是濕潤的,在Elsa不斷說出不可思議的事件時 我的心臟幾乎快不能負荷,產生不規率的跳動。
  「妳到底說什麼?我一句也聽不懂。我怎麼可能去搶別人的老公……」 
  「那妳說,妳身上那傷口是怎麼來的?」Elsa直接點明了。
  「我……那是誤傷的。」
  「真的是這樣子嗎?讓我來說好了,黃馨純本來是個活在幸福裡的女人,她因不孕而遭到她先生冷落──這時,妳藉機闖入了他們的世界,還跟邱嚴壽發生了不倫之戀。而妳繼父也是妳玩弄的男人不是嗎?為了利用他,妳竟和他產下一子藉以要脅他聽從妳的任何要求,包括妳媽臨終前,都見不到他一面,我記得妳替孩子取名叫一郎不是嗎?妳把他當成是自己弟弟,其實他是妳親生的,就因為要名正言順的成為邱家夫人。邱嚴壽還以為那孩子是他的,其實這根本就是妳佈下的一場騙局。妳還真不是普通的聰明,但很可惜的是──被我識破了。」
  我開始感到頭暈目眩,腦中不時跑出一些奇奇怪怪的畫面,彼此互為連結。 
  
  黃馨純的那把刀,本在我手裡,而她的眼睛是被我刺瞎的。
  那天,我跟邱嚴壽大吵了一架。
  我跟他在汽車旅館溫存之後,他說黃馨純有急事找他,原因是她已經知道他和我之間的事了。
私家偵探社把偷拍的照片全寄到她家去,她一看就知道大事不妙,準備和他攤牌──不是離婚,就是我離開他。
  在此之前,我主動勾引繼父,要他在我和媽媽之間擇其一,他說該是做個了斷的時候了。
  我對年長的男子有種莫名的愛戀,趁他一日酒醉之時,我和他發生了關係,知道他也對我有好感,只不過是我主動引他入罪;當時的母親發現時還以為是跟別的女人,原來她痛恨的女人就是我。  
  媽媽在我小的時候就對我存有戒心,她常說我是個不祥之物,而我也覺得自己背負的命運就是跟她作對──不知道為什麼。
  她相信算命師的話,而我從此以後就再也不能跟她保有母女般親密的關係,處處防著我,沒想到我還是得逞了。
  應該說,媽媽的精神狀況本來就不好,有一段時間停止服用藥物;懷了我之後,她更是經常半夜驚醒。
  記憶裡的最後一幕是爸爸帶著媽媽要出門看診的片段……當年我才五歲,天天遭她恐嚇,爸爸一點都不知情我受到何種待遇。 

台長: 所羅門王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