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9 11:35:26|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成年婚禮<74>美善的修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美燦若有所思待在內室裡,想給戀愛下個註解,卻是無力。
  應付學校課業時,她可以按照舊有的讀書模式找到讓成績變好的辦法,可是唯獨對愛情這種進一步,就有可能退百步的境遇,一想到就要大喊大叫了。
  她試著揣想自己能不能真的只談這一次,愛情就不用再重新來過;但她不禁要懷疑起世上真有絕對這種事!?
  除了把愛全給喜歡的人以外,就真的別無他法了嗎?
  柏拉圖式的關係,可能關不住另一隻潛在的野獸──她以為她管得住!?──其實他早已跑出去覓食了,生性野得很。
  男人一野,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對於白慶志,她口口聲聲喊他學長,可是骨子裡不認為他有什麼了不起的,就因他有著陽剛的氣息與勾人魂魄的眼神──她就要委屈自己,成為他的手下敗將──她不依。
  
  李茵嬡站在百貨公司的試衣間試穿新裝,購物逛街是喚回自我最直接了當的辦法。
  微笑著點綴衣著,也陪襯著她的美。
  專櫃小姐小心地伺候著──她可是這裡的老主顧,一刷卡就是數十萬起跳,不見手軟。
  錢奇替她提著購物袋時,看著她的挺直的背脊和修長的手臂,自然擺動下而產生的美態──他的心突發性地熱了起來。
  穿梭在時尚中間,沒什麼好擔心的──只要敢穿──流行自然要跟著你跑。李茵嬡享受著一身的貴氣,室內的照明,在她身上找到了陰影,一轉間又溜掉了,沒有時間思索。
  「要你一個大男人幫我提這些東西,會不會讓你失面子?」她自然是挽著他的手臂走向前。
  「怎麼會……」
  「──你怕我嗎?」
  「不會。」
  「那就請你表現自然一點,我可不是在佔你便宜──你不是說過要保護我嗎?所以我就得靠近你一點,省得你麻煩!」
  再上一層樓是男飾專櫃,她大方的幫他挑了幾件櫬衫與領帶。
  「……三小姐,妳不用幫我買。」
  「你別管!錢是我在花──我愛買給誰就買給誰!」
  「可是……」
  「別可是了。你既然要保護我,也該穿體面一點。我可不想讓人看不起我身邊的保鏢──我要就是要最好的──你別謝我,我只是在做我樂意做的事, 別人勉強不來的。」
  專櫃小姐跑來。 
  「這位小姐妳真有眼光!這款式很適合妳的男朋友耶。」
  「是嗎?你會喜歡『像我這樣的女朋友』幫你挑選衣服吧。」
  李茵曖走過他身邊莞爾。
X X X   
  車子忙亂的車流中緩緩前進,李茵豔想著跟工作無關的大小事情:「生活怎麼這麼無趣!為什麼連開個車都要忍受無聊這件事?」
  好不容易抵達了她大伯位於東區的住處。
  「真不敢相信,妳會來找我!?」他看了她一眼,笑容很詭異。
  「我之所以跑來找你,當然是為了我爸爸而來。」
  「妳爸爸就是太過任性了。我以為他會想出什麼方法對付我這個貪得無厭的哥哥──沒想到會派妳來。」 
  「言歸正轉,你到底要什麼樣的條件,才肯罷手?」
  「這應該去問妳爸爸才對,怎麼會來問我呢?──我只要回原本屬於我的東西。妳應該很清楚才對。」
  「我敬重你是我的長輩,所以我再三禮讓──你最好聽清楚:『我這次來不是我爸的意思,你也知道我爸他現在的身價不可同而語。他努力這麼多年,才有今天的成果──你卻想從他手中奪走,我是他的女兒怎能坐視不管』!」
  「唷,妳是在威脅我嗎?」
  李富王歪著頭看著她。
  他又笑了。
  他背對著她,轉頭望向窗外,柏油路被悶熱所燒烤,空氣中有扭動的氣流 不斷爬升,就連行人也長得不像人。
  「妳回去吧。」 
  「大伯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妳既然有責任替妳爸爸出頭,那我也權保持沉默──我還是勸妳別捲進來,我這麼說是為妳好──回去吧。」 
  李茵豔走時,不出一點聲音。
  他想起從前從前,他才十七歲,巧遇一位少女,少女十五歲。
  少女哭了。
  「……妳不要哭嘛。」 
  「我為什麼不能哭?……」 
  他心裡知道她很喜歡他的弟弟,而他的弟弟卻傷透了她的心。
  如今他的內心不像再幾十年前那樣的純真,唯獨想起少女時,猛然聽見她。
X X X   
  羅嫚修女就跪在密室裡晨禱,在胸口畫上十字架,心中又恢復了平靜。
  神聖的力量透過明亮的光束祈降在一地,她感動地專注於凝視,抬起頭時 淚水晶瑩剔透的宛如露珠。
  她的思緒再度因有人道訪而昇華至天庭。
  小蘇和丹尼爾就站在教堂的祭壇前,半圓後殿的彩繪玻璃,由光的引領之下,吸引著他們的目光。
  此刻,空曠的室內,有雪亮的腳步聲從他們身後著地。
  夏季在室外開得正豔麗。

台長: 所羅門王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