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3 20:25:27|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山歌~拜訪春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山歌~拜訪春天】 

 (那年我們來到小小的山巔 有細雨濃濃的山巔
 你飛散髮成春天 我們就走進意象深深的詩篇
 你說我像詩意的雨點 輕輕飄上你的紅靨 啊!
 我醉了好幾遍 我醉了好幾遍)


 回聲勾著我的手,手心
 編織翠綠裡幾道小光
 臉個蛋兒搖搖晃晃
 巢裡險些掉出
 許多翅膀懷想~飛到谷間

 偷偷做了一個老師不知道的夢
 啊呀!小小朋友轉圈圈
 繞著也還是小朋友的老師照
 太陽燒的營火烤過棕亮逐年

 八部合音裡心虛插一腳笑逐顏開
 我們都不會唱但是亂唱
 想起山下的吉他沒帶上任它落單
 窗邊該不會又經過一個男孩

 把和弦帶來把旋律帶走把我留在瀏海撥不完的耳邊

 ㄏㄞ嗨

 對著喊
 對著大喊
 對著遇見的你
 這裡離海不遠但很高

 下坡奔跑時以為能躍過山巔
 腿兒站在紊亂的 印上
 誰搭上肩膀細語風裡預言
 只是一陣甦醒微涼 溪裡去
 說紅葉溫泉在那在那

 暖暖諦聽
 眼中活水成精成靈
 咕滴咕嚕轉呀轉
 轉圈圈的發音釣尾調
 好玩捉著學聲玩

 跳舞是天生節奏
 星星看多就忽略了
 欣賞總需要閒情好天氣
 人生不是說說而已
 族群呀
 早已在亙古守護著
 
 天性在純真裡
 會發現秘密
 關於永遠

 (今年我又來到你門前 你只是用柔柔烏黑的眼)

 記得那年春將至
 深冬亦未曾提起勇氣
 唱完一首城市裡的歌
 送走一個可愛的人
 又來到這裡

 繞過幾圈頸飾~

 夏蟲唧唧地 

 (輕輕的說聲抱歉 這一個時節沒有春天) 


 2002/03/03 thorn 侯馨婷

 註:第一次去臺東紅葉是大學時寒假
   第二次去臺東紅葉是大學時暑假
   總共去幾次,忘記了

 詩中引用民歌「拜訪春天」之歌詞

台長: syni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