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7 18:45:42| 人氣2,8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南美紀行 ( II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南美的第一站便是以販毒著名的哥倫比亞,在洛杉磯LAX機場登機後經過7個多小時的飛行我終於到達了哥倫比亞的首都波哥大。本來以為哥倫比亞航空的服務應該像義大利航空一般也是很糟,不過登上飛機後發現哥倫比亞航空的服務其實很好,至少比達美航空好的多。機上的空姐長相甜美,至少是我喜歡的類型,我坐的是波音767-200型的飛機,到達波哥大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將近9點,幸虧帶了一件外套在身上不然肯定感冒。

 登登機時特意看了一下,好像整個飛機就只有我一個人是亞洲人,其餘都是歐美人士,看來亞洲人去哥倫比亞的是十分少的,從洛杉磯到波哥大航程中看機外的風景,只見藍天白雲非常漂亮,只是陽光太刺眼了。

波哥大的機場很小,比松山機場大不了多少,出口只有一條小路,連個廣場都沒有,出了海關只見很多舉著酒店牌子的接機人員很熱情地拉客,主動和我搭訕希望我乘他們的計程車或住他們的酒店。於是我用350美金換了約650,000.—當地貨幣(披索),1美金兌換哥倫比亞披索的匯率約為1850 – 1900左右,哥倫比亞的鈔票面額一共有壹仟,兩仟,五仟,一萬,兩萬和伍萬的六種,但是伍萬的鈔票上面卻不是50000而是50M (西班牙文的50仟),害我差點以為被銀行坑了。後來為了方便連絡又花了48,000.—披索買了張電話卡。

 




出了機場很快就見到公司在當地的業務同仁Isabel和她他夫婦,可是沒有想到計程車公司派來的車很小,於是把四件行李和我們三個人塞進小小的計程車,終於踏上了前往酒店的路途。



為了省錢我在波哥大住的是三星級小旅館,由於酒店裡沒人會講英文所以每天早上吃早餐時,都得和旅館廚房工作人員溝通,不過由於我的西班牙文太爛所以每天吃到的早餐也不太相同。哥倫比亞披索的幣值很小,所以每天都動輒十幾、二十萬的花費,連給小費都以仟為單位,感覺像突然變成富翁一般。

關於哥淪比亞的治安,很快我就領略到了,車進入大樓之前保安會上前檢查,然後帶著警犬檢查行李,然後才能夠進入車庫或大樓,進入大樓後首先是類似機場的安檢,所有包裹要通過安檢門,人也要全身掃描一下,我因為是外國人還需要出示護照,記錄個人資訊才能夠通過第二道關卡,在哥倫比亞,幾乎所有的大樓都是類似這樣的安檢。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Kiruagogogo
人氣(2,8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國外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南美紀行 ( III )
此分類上一篇:南美紀行( I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