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30 19:56:56|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allerg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 又過敏了~
身上出現了紅紅一片片奇癢無比的疹子
大概是昨天出門忘了把露出的皮膚擦上防曬 曬了過量的太陽
今天才發作

小時候對於過敏源不清楚時
總是無緣無故的在手上長滿了一大片的小水泡疹子
小朋友的我 當然是忍不住 抓的滿手都是傷
媽媽為了不讓我抓 只好用紗布把我的手背整個包起來 ~隔靴抓癢
皮膚科醫師把我當成"癬"治療
老媽帶我去看中醫 吃蛇湯 也都不見效
到了冬天 穿長袖 自然就好了 還以為是藥物的作用呢 !

大一點 到露天泳池學游泳 更慘
整個背部在太陽的曝曬下 長了滿滿的疹子 但 又抓不到
只好像熊一樣在牆壁上摩擦抓癢
皮膚科醫師 把我當成"痱子"治療
可憐的小孩 再度被誤診 @@

讀了護理 有了研究的精神
開始探討為啥只有某些局部的地方 特殊的時間 特別容易長疹子
才發現 原來是太陽阿~~
當了十幾年猴子 終於找到原因了!!!

有了正大光明的理由好好防曬
穿外套 帶帽子加防曬油 三管齊下
出去玩 必備良藥是抗阻織胺
原來 護理真的是科學阿!
其實 我也想在夏天曬嘿一點 但是 無奈只能發紅......


台長: 我是隻豬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