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5 21:28:30|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吳念真台灣念真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個禮拜前就想寫下這篇
因為看了粉紅豬她們主持的霹靂嬌娃
當時請到的來賓是
吳念真以及他的兒子

前前後後無意的忘記
在昨天
看了東風的桃色蛋白質
又請了吳念真以及黃韻玲
才想說今天一定要把這篇寫完

從小時候開始懂得看電影
第一部接觸到的
就是吳念真編劇的「無言的山丘」
當時還小
對電影的理解
可能還不是很懂
只記得
女主角是楊貴媚
男主角是彭恰恰
而一直記得那部電影的景
也是很讚
如果沒記錯
取景應該是在金瓜石一帶吧
就很有久遠年代的氣息


而稍微在大一點之後
看過了「多桑」
除了有很多的感觸
同時也很愛蔡振南寫的「多桑」這首歌曲
整體來說
除了充斥著滄桑
其餘就是滿滿的感覺

甚至是某幾次在第四台
看到了我還沒出生時
吳導編劇的電影「老莫的第二個春天」
那是孫叔叔
也就是孫岳演的
是敘述一個老兵來台的生活
同樣也很有味道
頗不錯的一個故事

雖然對吳念真了解不是挺多
但我頗喜歡這位導演
很有台灣人的氣息
這種氣息
並不是說像是別人說的台客文化下的台灣人
而是一種真性情的台灣人
或者說他給我有一種很傳統的感覺

而說真的
吳念真導演很有才華
寫過很多書
更主持了台灣念真情這個節目長達三年之久
介紹台灣各地的鄉土風情
超合我的味口

同時
吳念真也導過多部廣告
創造頗多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廣告
笑點頗多
也是一絕

昨天看桃色的時候
主持人吳淡如說出「熱線你和我」這首歌的歌詞
就是出自吳導之手
這也是一首流傳到現在還算熱門的歌曲
只是
吳導好像不是對這首歌曲很滿意
可能是被週遭的朋友虧過吧
所以有點刻意的避開這個話題

看過兩次節目
了解到吳導的真
更了解到吳導是個很讚的台灣人
有才華
導戲又很有一套
不會對演員有破口大罵的情況
真性情
說話多少有點台灣國語的口音
但這就是他
一個頗優的人

我喜歡他拍的電影
甚至說是廣告以及其他影片
大多數有著濃濃的鄉土氣息
也能在他的廣告中
看到台灣的美
不同角度的

該找個時間
去找點吳導的書來看看
還想多了解他
他的思想
他的做法

喜歡吳念真這位台灣導演
大過於其他任何導演
他的作品
都有著台灣念真情

台長: Hsuan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