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9 20:36:56|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上黑澤明七人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一個月來
電視終於播出在去年已經看完的動畫片
SAMURAI7(七人侍)
也就是七武士
不用懷疑
就是黑澤明的七人之侍

喜歡古老事物我
在一次的
首在電視機前面
看著這第二次看的日本時代劇動畫

當然這和黑澤明導演拍的原作
有很大的差異
但不變的是
是故事中表現的精神

去年
偶然知道這部作品
一看到就愛上了這樣的風格
我最愛的
關於日本人的武士道精神
不過說穿了
或許自己是鍾愛於那看起來很讚的武士刀
還有日本武士穿的鬆垮浪人服
看起來就很有味道
讚的勒

雖然說動畫版的七武士
參夾著一些不像是武士時期該有的事物
但整體的畫風
和趣味性
就很足以讓人滿足

長久以來
會喜歡上日本的早期歷史
應該是「神劍闖江湖」給我的影響

當時看了和月伸宏的那部漫畫
漸漸的對日本幕末時期的新撰組有著無比的興趣
在加上他們的藍白色隊服
真是愛死了
然後就常常會去找新撰組的相關歷史
甚至在未來
還想要真的去弄一套新撰組的隊服

黑澤明的七武士
老實說
沒有接觸過
雖然電視的日本台
總會播出一些時代劇
我偶爾會看
但看時代劇
有時候會覺得蠻乏味的
反倒是動畫
將那些時代劇作成動畫
更引起了我對其的興趣

當然
並不是說
自己只喜歡日本的歷史文化

對於自己生長的中華民族
我也喜歡清朝之前那一段歷史
看著歷史上一些人物的豐功偉業
看著歷史上一些朝代的盛衰興敗
不管怎樣
我就是對老舊的東西感興趣

像現在很少人住的紅瓦厝
在自己的家附近還有些
只是近年來被拆除的越來越多
總希望那些都可以保留下來
縱使已經殘缺不全
可是那樣的事物
總會透露出一種古老的味道
那是一種只有懂得的人才會聞到的味道

說到聞到味道
一直以來自己好像有個很靈的鼻子
可以聞到季節的味道
還有天氣的味道
那個真的聞的出來
尤其是季節
一個季節有很多不同的味道
但自己很能分辨


只是做個紀錄
並不是說自己聞的到那些
而很了不起還是怎樣的
只是紀錄的啦

不過話說回來
對於時代劇有興趣的人
還真的蠻推薦去看這部動畫
SAMURAI7
讚的啦
笑點也很多
但又不失原作者的精神

總之
再一次的
愛上了黑澤明原作
SAMURAI7(七人侍)

台長: Hsuan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