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7 23:40:10| 人氣5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奈兒19號之君子承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六晚上十點,在敦化北路「去你的,萊恩斯」旁邊,一家叫Shannon的美式酒吧裡,人比狗多,人比狗瘋。老外比老中多,老中比台客多,場子間杯皝交錯、喧騰鼎沸。侍應生,也就是古代所稱的店小二,端著一盤盤烤雞翅、炸薯條、各色肉排沙拉穿梭遞送、滿場亂飛。么五喝六、嬉鬧求歡之聲此起彼落,讓把村上龍新書「到處存在的場所,到處不存在的我」讀了一半的不才在下,忒有感覺!

剛幹完一桶海尼根,從入店到現在,一直站到靜脈流曲張幾近爆裂的三人,終於在不起眼的靠窗角落搶到一張小圓桌、三只高腳凳,七叉八叉地依序坐下,捶腿捏腰,唉呀呀、唉呦呦地虛叫個兩聲~~

「告訴你喔,我們家是鑲黃旗的,」身穿黑色蛋糕裙連身洋裝,脖子上掛一條價值兩千五元白色珍珠項鍊的主編大姊,如此跟我及挨在一塊兒,洋名Amily,在Levis作行銷經理的另一個阿姊說道。「要是現在是清朝,我就活脫脫是個格格~王師小老弟,我一定立刻封妳為王爺府邸太監總管!怎麼樣,對你不錯吧~~」「嗯嗯,謝謝,謝謝~真是不賴哩」我利索地點頭答謝到,隨即補上一句「可是我不要閹掉,行ㄅㄟ?」「行,我讓你當韋小寶那種,不用閹的~」「嗯嗯,謝謝,謝謝」我毫不遲疑地對格格所施予我這天大的恩寵表示感激,心底甜滋滋的,潛意識裡開始萌生那種即將開府建衙、起居八座的優越感.............

「告訴你歐,因為我們家是滿人貴族之後,我在小學以前救被逼唸完古文的三國演義、紅樓夢、水滸傳、一堆阿薩布魯的詩詞歌賦經史子集,有的還要背,完全沒有童年,很可憐叭~~」「而且啊,因為是家中的長孫,從小就被嚴格看管,到今天我家人都還以為我是個乖堡包咧,我超會裝的~」我囁嚅的問道「可是你抽黑大衛杜夫耶,煙味怎麼辦?」大姊食指一比,作了一個「等一下,別急~」的堅毅手勢,從她的名牌大包裡挖出一個名牌長方形皮盒。這我知道,之前看過,是大姊的「小叮噹闖蕩江湖萬用隨身天下無雙工具組」。大姊先從一個像是用來裝藥的半透明塑膠盒中捻出一張薄如蟬翼的薄荷清涼爽口片,送上舌尖。見狀,我也依樣畫葫蘆,薄片入口的那一剎那,溫涼爽利的氣味立刻在口腔中散開,我跟大姊說「明白了!嘴巴用這個,那身上咧?」這次大姊沒比食指,只四兩撥千金地用眼角餘光稍了一個「等一下,別急~」的神色,隨即優雅地從那簡稱「天下無雙工具組」的長方形皮盒裡拎出一支外觀流利、質感洗鍊的香水,拔蓋,按個兩下,噴在手腕根部,搓搓,伸到我不甚靈敏、內毛亂叉的鼻孔前~~我像是機場或海關被豢養訓練來搜查毒品的米格魯一樣,故作機伶地張張鼻翼,哼哼嗅個兩下。「怎麼樣,這味道夠良家婦女吧,這支是香奈兒19號,專供假扮良家婦女專用!」「嗯嗯,果然非常良家、超級婦女~~」Amily比主編大姊大四歲,主編大姊又比我大四歲,看著眼前兩個蠢包,笑得眼睛瞇成一直線,呵呵地將桌上三個杯子夾上冰塊,注滿金黃澄澈、清冽滑順的海尼根。

器材終於調整完畢,準備要開始唱第二輪西洋搖滾口水歌的芭樂樂團,在長的像壯兩倍麥仁杰的馬尾哥,以及穿的像盧貝鬆之企業戰士,眼皮上抹著厚厚一層晶藍色眼影的短髮歐巴桑的力拔山兮開唱下,或敲或打,或彈或撥,氣勢驚人地爆裂出震耳欲聾的隆隆樂音....................兩個稱公害絕不過份的帥妞,熱情奔放地在樂團與觀眾間,不過五張桌子大的地方扭將起來,渾然忘我、狂野搖擺。大姊回過頭來,一手掩口,想壓低聲音,卻又不得不大聲,表情肅穆地對我吼道:「如果哪一天我肥成這個樣子,還不要臉地像這樣在公眾場合跳舞現醜,你一定要用力地甩我巴掌,像連珠砲般不停地用力罵我『不知羞恥,不知羞恥!!』」

我驚了一下,望了舞池中的兩人,心神領會,點頭扛下了這肯定是吃力不討好的苦差事。同時自信地說道「我辦事,妳放心」。

樂團繼續吼,帥妞不停扭,這由海尼根所見證的君子承諾,應該會比我朝於民國三十八年,與蘇聯大狗熊所簽訂的「友好同盟條約」還持久堅定些!

台長: 宛如飛翔~
人氣(5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