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1 20:12:34|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的清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得上一整天的課。

一早出門去搭車時,還在慶幸今天沒下雨,哪知轉進另一巷子沒多久後就遇到一個意外狀況,那是個很詭異的景象:一名年輕瘦小的短髮女子就這麼直直地橫卧在路中間,在她頭部幾步的地方站著一位中年男子。

老實說,剛看到第一個念頭就是-她在耍賴嗎?就像某個廣告?但瞬間又揮去這怪想法,呿,那是廣告!中毒太深了你!可是,為什麼躺在那都不起來?哎,人家家務事,我還得趕著上課去,難得今天一定可以準時又從容。

正要繞過去時,旁邊中年男子開口對著我說:你認識她嗎?

咦?愣了一下,難不成他也不認識?我看了那女子一眼,其實不用看我也一定不認識,每天早出晚歸的,哪見得到幾個人的臉,這裡的人我都不認識。仔細觀察了女子,即使我們叫她她也沒回應,昏過去了嗎?拖鞋掉在腳邊,長褲,白色無袖短T,短短的頭髮,白晳的皮膚,臂上隱約露出一塊時髦的刺青,姿勢有點怪,僵直的感覺,看她的手彎曲地緊緊握住在臉旁,不會是癲癇吧?忽然這麼想。

男子又開口:她會不會是出車禍啊?要不要叫警察?

本想扶她起來,不是吧!車禍?呃,可是一大早又沒人看到,倒也不無可能,萬一有什麼傷不能動的話怎麼辦?讓我又遲疑地繼續站在旁邊。

附近麵攤老闆娘好奇走過來,大家互問著誰認識她?大家都搖頭,還有人叫說:里長勒?里長認不認得她?四五個人七嘴八舌,就是沒人知道該怎麼辦,我輕聲問說是不是癲癇發作?沒人理我。一時間我也不知該怎麼辦,瞄了手錶一眼,哎哎,快來不及了,可是又繼續觀察了她一下,女子眼睛是睜開的,但卻沒回應,眼鏡掉在下巴旁,下巴邊的地上有攤暗色的….有血!真是癲癇嗎?從嘴角流下一條血痕,都積了一攤血可見有咬破哪裡,也應該躺了有好一下吧?不會是舌頭吧??難怪她都沒反應?

從沒遇到這種狀況,於是我又問了一次大家,叫救護車吧,她好像是癲癇發作的樣子。

還是沒人理我。

眼看我也快來不及了,一個歐巴桑從屋裡跑出來喊著說她已經打電話給警察了。於是暫時安下心,看這群不急著離開的熱心人們應該會等警察來處理完才走,應該沒關係了吧?就在我準備要趕去搭車時,那女子頭動了一下,發出了一聲不小的呻吟,聽到那聲呻吟,不知為何竟讓我覺得她應該是沒事了,就轉身離去趕著去上課。

結果課是趕上了沒遲到,但上課時一直想到她躺在路中間的樣子,不知她是不是真的沒事了?下巴不知有沒有受傷?從她載的飾品和穿著、白晳的皮膚,家裡應該還不錯,可怎麼會一大早就躺在那裡?她躺了多久了?一定很無助吧,又遇到我們這群無知的人,只出張嘴,一定很氣自己不能控制吧?

想著想著,一整天心神不寧,為什麼我幫不上什麼忙?哎,以前學的忘得一乾二淨,不然至少可以幫她一點吧?希望她沒事!

後來一直懊悔著為什麼不當機立斷馬上打電話叫救護車?也許我還能幫上什麼忙...

有時真的很惱自己的不夠果斷!一如平時見著了賣花、賣口香糖的老人或殘障人士時,腦袋不知在想什麼頓了一下,但腳下卻還是不停地走著就過了,想回頭去買又覺得怪怪的,於是就這麼走了,然後一路一直懊悔。

雖然不是每回都這樣,但很討厭自己這樣,不是恍神就是太在意別人怎麼想,事後再自己悶著惱怒自己,吼!真討厭這種不果斷的性格!

台長: 貴人多忘事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關於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碎碎唸!
此分類上一篇:午後看診有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