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3 00:06:14| 人氣4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背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都唸過朱自清的《背影》,他描寫的是父親慈祥的愛,而我這裡要記錄的卻是完全不同調的親情。

如果曾送小孩上學,一定有這樣的經驗:目光尾隨著孩子進校門,心裡嘀咕著……走路沒精神,是不是早餐沒吃飽?衣服沒紮好,褲子好像又太小了之類的,或者,只是什麼也沒有想的,望著他們愈來愈小的身影消失在螞蟻一般的制服群裡,享受著「啊!他又長大了!」的想法裡。

我同事說,如果他看到一個失了神的父親,站在街頭望著街尾的兒子離去的身影,渾然不覺自己正站在危險的車道上,她會把車子停下來,不忍心按喇叭。

小孩真的是生下來就會自己長大嗎?有人說,他們都帶著自己的飯票來出世。不過,我深信,他們如果沒有得些教訓,可是無法長智慧的。

那天早上,我在對街,等著已經遲到的姐弟倆出現在校門口。當他們狼狽的跑來,路隊已經收了,他倆站在路邊,左手餐袋、右手英文書袋,背後還背著大書包,帽子歪了,看起來很無助。我開始幻想著他們隨時都可能衝過車陣,後果不可收拾,暗自捏了一把冷汗,也開始後悔我的狠心。還好,導護老師及時作出手勢制止他們,然後吹了哨子,他們才踉踉蹌蹌的進了校門。

比起一早漫不經心的樣子,他們現在可以說完全醒了吧?當我生氣的說:「你們自己走路上學!」那時候離校門關閉的時間,只剩三分鐘不到,兩個小孩沒當回事,還站在家門前等我的限時專送服務。

我還是做到了,看他們的背影消失在柵欄之後,竟有些心酸。是不是一定得得教訓才能長大呢?


圖說:這張是弟弟2005入學那天拍的。

台長: 尤加利利
人氣(4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娃娃車 |
此分類下一篇:溫習爸爸
此分類上一篇:人氣王

PaPa
一天一天長大, 就一天一天離你遠一點了.. 這就是人生吧.. 珍惜現在, 來日無多嘍..
2007-02-01 13:21: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