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30 19:48:51|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爸爸 (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爸的歌喉很好。由於爸爸媽媽都是卡拉OK迷,我跟妹妹也是從小就喜歡唱歌,從國小開始也都是學校的小青蛙(合唱團團員)。由於家裡有卡拉OK的設備,我們全家會偶爾來個飆歌大競賽,興致一來往往唱到喉嚨撒啞,真是熱力沸騰搶搶滾。至於我的小弟呢,他是七年級生,家裡的悶騷一號,他只喜歡唱新歌,不大會跟我們唱老哥,只要他一唱出來幾乎都是曲高和寡,因為曲子太新了,我們只有聽的份。但是他唱得可棒呢,他曾透露說偶爾跟同學去外面唱歌學來的。「為什麼浪費那個錢,在家唱不就好了?!」阿母總會這樣唸他,呵呵,我想,我們跟弟弟真的有點代溝吧。

我是家裡part-time的卡拉OK成員,因為有時我實在受不了那種噪音,這樣說對家人蠻不禮貌的,不過是事實。>_< 記得老爸的拍子有時抓的不是很好,只有老媽知道如何帶他跟著她的指揮唱,兩個人真是配合的好哩。我曾對老媽說,她很有指揮天份,但是對象是針對老爸。

老爸有時跟我們唱歌很辛苦,每次唱到男女對唱,有時同一首曲子要唱三遍,因為為了要讓媽媽,我,跟妹妹都能有機會唱。所以他常做犧牲打,不過,他每次總是很盡興地樣子,其實這也是他可愛的地方。

除了唱歌,爸爸也很會吹口琴跟彈吉他。記得小時後我喜歡玩他的口琴,吹得整支口琴都是濕答答的口水,他會很生氣地警告我不準玩他的口琴。可是我還是照玩不誤,他卻從來沒為這件事處罰過我。年紀大了之後,他就很少玩口琴跟彈吉他了。老爸的吉他是自學的,記得小時後常常聽他一邊翻著一本民歌的吉他譜,一邊練習哼唱,有時我會坐在旁邊聽,因為那時他彈的我都不會唱。當時我會唱的都是卡通的主題曲跟兒歌。不過老爸的聽力很厲害,他會先聽我哼唱幾遍,之後他會自行搭配和絃,一邊聽我們唱一邊幫我們伴奏。後來搬到新家後他就比較少彈吉他了,可能是那時的生活習慣被改變了吧。

爸爸對鋼琴音樂也情有獨鍾,有幾次他要我教他彈,可是他都只肯用一指神功,他說每個手指都要動好麻煩。對於爵士音樂的爸爸是最忠實的樂迷,家裡有很多整套的爵士樂CD都是他買的。記得他以前很喜歡在昏暗的燈光下聆聽爵士樂,真是感性的老爸。後來長大後,我練了幾首爵士鋼琴的音樂彈給爸爸聽,那種用音樂跟老爸心靈交流的感覺蠻棒的。

印象中爸爸上台表演音樂是在2002年。當時老爸為了陪媽媽參加社區大學的課程,曾一起去參加國樂社,當時他學二胡,老實說,他好像不怎麼有興致,因為他只會拉一首「甜蜜的家庭」。記得有一次我跟老爸老媽還同台演出,他們的國樂老師要負責彈古箏,需要指揮,我就臨時被派去當作客串演出。老媽當時彈的古箏彈得真是棒,說真的,她的學習精神比老爸多好幾倍。那次的國樂團團員幾乎都是老先生老太太,我的父母還算年輕,我壓力其實頗大。因為練習時他們都看不懂我在比瞎密,一定要我大聲數拍子出來,演出之前的練習才彩排過三次。唉,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跟他們上台。不過,那次表演算是蠻成功的,我被他們表演時專注眼神跟演奏出的音樂感動,那時的演出比平時練習還好,真是很難得經驗。


23 Sep 2004

台長: 小頑子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