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5 23:11:16| 人氣29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來金門的五大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來到金門,這個若不是因為有朋友在這裡,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來到的地方,這趟的金門行也很有可能是我這輩子唯一金門的機會,除了體驗緩慢的旅程外,好像應該要寫下一些關於金門一些新鮮的記事,也許,某天,妳們也會想要來到這個小島,感受一下這裡緩慢的氣氛!

小毛,是大家在大學時認識的朋友,我們從來沒有想過,有天他會為了他女友,在退伍的第二天,馬上飛到金門,成為道地的金門女婿。

要來金門的五大理由之ㄧ
首推感受一下緩慢的生活

也許是剛上來台北的不適應,我其實深深的覺得台北真的不太適合居住,冬天又濕又冷的天氣,讓從來不偏頭痛的我,居然開始有頭痛的症狀,像煌蟲般的機車大隊,占據了馬路的一大半,還有巨大的公車怪獸,突然會出現的黃色計程車戰艇,常常讓我覺得回家是一條很遠的道路。

這裡比南部的快速的步調,不僅僅是交通還有很多與人相處上的小小差別,再再的顯示快步驟的人生,少了很多溫度。
在金門,緩慢的生活步調,是我們從來沒有體驗過的生活!
這裡的人早起,也早睡,商店七點就想打烊,因為緩慢,在這邊也沒有瘋狂興盛的觀光業,對於,金門人而言,也許我們更像過客。她們才是守護這塊土地的人。

緩慢常常可以讓人思考很多事情,因為緩慢,所以更加深思熟慮的去思考,答案往往會有很大的不同。





愛吃海鮮的天堂

金門靠海,很多特殊的海鮮我們都沒吃過,像烏龜腳的佛手、像蚯蚓的沙蟲、附著在石頭上的蚵仔,口感與台灣的有很大的差別,小毛怕我們不敢吃,菜單都不讓我們看,等到我們吃下口,才告訴我們是什麼。
由於民生物資缺乏,吃的東西物價比台灣高一點(畢竟人家很多東西都要坐船坐飛機來),這裡的蚵仔煎,蚵仔大概有50顆吧,滿滿的蚵仔鋪滿整個盤子,是讓人印象很深刻的料理。
呼吸新鮮好空氣,很少下雨的天空

金門的天氣偏乾冷,冬天幾乎不下雨,因為這樣的天氣,才適合種植高粱、小麥等作物,在前往民宿的道路上,經過金門酒廠,一陣陣溫熱濃郁的高粱香飄來,這是專屬於金門的味道!
因為靠海,風沙很大,所以金門種植了非常多的樹木,因為樹很多,相對的來的鳥兒,也很多,聽說冬天的鸕鶿,多到排泄物會將樹木染成白色,像是覆蓋白雪的森林,也算是一種另類的浪漫。
擁有快樂童年的小孩

我之前有說過,由於小孩上國民教育幾乎都不用花到錢,連坐公車也不用錢,這裡的孩子,並不是這麼重視功課,不重視到既使連老師不監考,小孩也不會作弊,這是從身為老師的小毛口中說出的,當然整體的教育品質很難跟台灣比,只是我很喜歡這裡活潑的小孩,沒有對陌生人的害怕,沒有被功課壓力困擾的哀愁!

治安好到大家都怕警察

這句話,是帶我門去機場搭機的大姐說的。
他說,金門人很怕警察,也許是因為這裡曾經是軍事要地,對於公權力相當的信服,他們往往不能理解為什麼住在台灣的我們,可以放肆的對警察丟雞蛋,對總統嗆聲,請注意,這裡是深藍喔!

兩天的金門之旅很快就結束,我都還沒有時間好好瞭解這塊土地,就要走了!
我覺得人常常需要有可以抽離現狀的機會,也許是工作的轉換、心境上的改變,或是一段旅程,跳脫一下現在的自己,就像是去充充電一樣,繞一繞,也許人生就會不一樣↓

台長: hsin
人氣(293)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hsin的流浪手記 |
此分類下一篇:一夜星光的相遇
此分類上一篇:一段緩慢的旅程

hsin
把照片放到網誌,才發現對焦没對好,
我的小銀已經擁有4歲的高齡了,
老夏天就不要在嫌我的攝影技術了,
回台南好好傳授我幾招吧!

回去看看大家很開心,
也許是因為大家在上班,
可以聊天的時間並不是很多,
改天我們也去吃吃「海」吧!
我也想要體會在海邊放煙火的種種的樂趣!
2007-11-25 23:18:19
老夏天
沒有對好焦距,不是技術的問題喔!你應該要好好的檢討,不過照片是有感覺的那還不錯!你應該會再到金門一次,跟我們!哈哈!
2007-11-27 21:08:59
hsin
幸好你說照片還有感覺,
表示我沒有拍的很糟,
跟你們去,一定也很有趣!
台北這幾天超冷的,
在昨天超冷的晚上,
居然作夢夢到大家,
我一定是想你們想瘋了!
2007-11-28 21:30:00
老夏天
.........哈哈哈哈哈
2007-11-29 11:10:21
gill
拖妳的福,我們真的計畫要去金門一趟!
就在明年^^,一起吧...
2007-12-08 10:05:02
10.艾爾莎
那可真的要去了
2007-12-29 00:08: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