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30 07:04:27| 人氣28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慶祝我家老大的2歲生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發呆中的她


今天在這裡我要慶祝介紹一下我家的老大,就是照片中這隻毛蕯蕯的大肥兔,因為她的生日大約是在此月。

她是在2004年初秋時被我買回家的,當時她只有巴掌大還不太會跳,所以我估計她出生時應是在夏中至夏末,因此她現在已滿2歲了。

當時在寵物店裡見到一群小小的兔子在籠子裡。每一隻都彷彿見到陌生人般,對我跟我妹投以納悶的眼神。但納悶中又帶有些許的驚慌,唯獨她抱著好奇的眼神慢慢的跳了過來,於是就決定買下她啦,因為她實在很不一樣。

她最初的名字取Saturday或Saturn,不過當她愈來愈大後,我給她取了賤兔、笨兔、肥兔、死兔子、死肥兔、肥肥兔、癡肥兔,等等不太雅的小名。
癡肥中的她


剛買回時由於她還太小,連跳上跳下都不會,於是就先把她養在大的塑膠箱裡。

那時她當然也還吃不多,可是超愛喝水(因為我家的水喝起來像泉水),常常咕嚕咕嚕半瓶就喝完了。可偏偏兔子又不像狗可喝很多的水,特別是小兔子,於是她就常常拉拉拉。最後只好每天大約給她喝10分之1瓶,而後隨著她慢慢長大,再慢慢加重她的水量。

在塑膠箱裡養了幾個月後,某次半夜竟然讓我發覺她要逃家!
準備跳耀的她


說逃家是有點誇張啦!其實是她已漸漸長大,那個塑膠箱的空間已太小所至,所以她才會自己從蓋子的縫隙爬了出來。

可是她竟懂得在半夜偷爬,就像小孩在半夜逃家一樣,真是Orz...

後來為了慶祝她已長大,於是我就花了數千元,去買了許多已大部切割的木板與木條,來親手為她打造5星級的籠子。會選擇用木製作而不是用粗鐵絲或買現成的籠子,是因我不喜歡鐵籠的感覺(像監獄),可木製的籠子卻也難清許多。 
調皮中的她


隨著她漸漸的成年,她也開始有了情緒的表達(皮的很)。

每當她肚子餓時,她便會製造出一堆聲音,例如:摔玩具、跺腳、亂咬籠子等。而當我要拿食物給她時,她可興奮了,例如:瞪我、跑跳追(追食物)等。不過每次等我把她的碗放定後,她第一步通常不是吃東西,而是把碗跟飼料倒翻過來,因為碗是她玩具的一部份,真是無言Orz...

她愛玩且又皮到甚麼程度呢?我有時會把她放到沙發上讓她去玩,可每次她上了沙發後,一定會跳到旁邊我的咖啡桌(如上的照片)。跳到那其實不打緊,不過她有次把我咖啡桌上的東西全部掃到地上。除了咖啡機與那酒瓶太重動不了外,其它東西全部被她當做玩具玩到地上去了。所以我就生氣了,但當我作勢要打她時,她卻瞪大眼睛望著我,一付很無辜的樣子。

她跟其他兔子最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她會發出不小的聲音,來表達她的情緒 當然她的聲音大小無法跟貓狗比倪,畢竟兔子天生就是安靜的動物,不過大概在4公尺內都可不費力的清楚聽見吧,特別是在她害怕及求饒時。

例如每當我用刷子在掃她的窩時,她老是愛把我手裡的刷子當玩具衝啊撞的。搞到最後我火大了,我便會用刷子輕打她的屁股(她最恨東西碰她的屁股),並輕抓著壓著她的頭。這時她便會發出ㄣㄣㄣ的聲音,有點類似狗狗在害怕跟求饒的聲音。

也許是她在家裡太自由,且給她的空間也太大的關係吧,總覺得她是老大,脾氣也最大。話雖如此,不過她還是一樣超可愛的啦!
洗臉美容中的她


自從養了這隻兔子後,我才明瞭賤兔一詞的由來,也才瞭解為何有人說不要輕忽兔子的智慧。

如果我家兔子能聽懂我說的話,我真想對她說:「雖然我已留下絕對足夠的水與食物,但由於我暫時不在家,妳可得好好照顧自己哦!」

PS. 等我回家後,我再把她小時候及我製作的那5星級籠子的照片貼上來。


台長: Johnny
人氣(28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挫敗及轉機 ———(一)殘酷的學校與挫折的我
此分類上一篇:是藝術仰或設計

檸檬香茅
我年少時候也養過兔子 還得找番薯葉給牠吃
那時很少有賣番薯葉的 因為少有人當牠是寵物
當然不會有什麼飼料
2006-09-01 16:00:51
版主回應
以前養寵物辛苦許多
2006-09-02 06:36:19
cathy
看到你的兔兔日記~我突然好想我的兔子喔~
有它陪的日子,真的很快樂....
2006-11-11 17:33:06
版主回應
感覺像是多了一個寶, 對不對?
2006-11-11 17:42: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