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2 16:21:00 |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哈 電腦修好了 感恩唷~~

唉呀
今天因為調課
一天下來才三堂課
所以心想有'很多'時間可以出考卷了
昨天覺得電腦愈來愈慢
開機螢幕會出現一個新視窗
後來上網查才知中了一個Kavo病毒
會經由隨身碟而傳送
所以趕緊上了知識+去尋求解決之道
還頗幸運的找到了一個解決的方法
但照做的過程 有發現一些小問題
但還是硬做完步驟
再開機時就沒有出現那個視窗了

剛買這桌上型電腦所送的掃毒軟體已經過期了
今天特定到電腦中心問問
有沒較好的防毒軟體
想幫電腦好好掃一掃
誰知才剛灌完
正要開始掃時
我的電腦就不能動了
重新開關機好幾次了
有時連windows都進不去
進去了 點任何東西都動不了
要進去安全模式
按了好幾個F1 F4 F8等都進不去
都想把電腦拆啦 想送去順發修啦
但同事都說 送出去通常都是給你重灌
可是我最近編的講義 學生們 晴晴的照片都還沒有備份
真的不想硬碟被format呀

好沮喪到班上吃午餐
對著班上的電腦高手
我發出了求救聲
想不到他答應中午要幫我修修看耶
真是見鬼了他一來 按F8就進去了安全模式
給了他我下載的解決kavo的檔案
幫我執行了
順便幫我灌了一個叫做超級兔子的軟體
可以幫我的電腦稍做效能上的整理
也順便看看我的電腦
配備是真的不錯
但是呀
大部分的女生 都是像我一樣吧
會開車 但只會幫車子加油 洗車 時間到了去保養
但不會知道要換機油 要裝水 要會....
所以呀 電腦配備好 但用得到的
還是word系列的 頂多一些圖像處理 化學軟體等等
所以 總以為硬碟大了 配備好了
問題就不會多了
但是 會使用網路 就會很容易有毒
一旦中毒 說真的 可以在網路上找到方法
我就會試著去問去看去嘗試
但有時網路上提供的方法若太多奇怪的專業術語
我可能就投降 束手無策了

我的學生呀
才小小國二而已
平時雖有點臭屁
但還真有兩下子
至少 辦公室裡的所有同事並不會停下手邊的動作
來幫我處理我的電腦
當然 更大部分的原因是 他們的電腦能力比我還差呢
我很不喜歡和人在MSN聊天 因為我嫌我自己打字慢
但那天 居然有老師說我打字快
你就知道 我已經算是滿常使用電腦了
我的學生呀
特地利用中午時間
花了一個多小時
犧牲了要去練國語演講的時間
幫我這笨導師救救電腦
我的電腦呀 還真給他面子呢
被他一修一整
就乖乖聽話 恢復正常了
真是太感謝他了啦
至少電腦裡的東西 講義 照片等等
我還來得及備份呀
不會付之一炬

我趕緊再掃毒
天呀 居然有一百多個病毒
大部分都是特洛依木馬或什麼win32....
唉呀 我不懂的啦
總之 掃到了 可以殺就殺 可以擋就擋
連隨身碟都拿來趕緊掃一掃

電腦這東西
好的時候 幫助你特多
但若出了問題
尤其是硬體上的 我真的只想把電腦給砸了
誰叫我 大一才開始碰電腦這東西
一開始的課程就是C語言
那真是一段特痛苦的回憶
每當要交作業 即使在電腦中心熬到關門
都還未必會交出東西來

真正使用電腦較頻繁時是念碩士時
要打論文 要處理數據 要畫圖
修教育學程時 開始接觸寫網頁 懂一些東西
我已經很努力了
但電腦這東西真的太日新月異了
兩三年就會出現新東西
不隨時undate就會很快落伍
之前花了一個暑假寫的網頁
用flash 還算很流行
但現在 沒人會理了
改流行這種blog
真的方便許多

本來就滿喜歡玩一些小軟體的
所以 就偶而會灌一些小程式
為了讓自己知道對電腦做了什麼好事
我還特地準備了一本子
裡面記錄了我對電腦灌了什麼
安裝了什麼程式
如何可以解決一些問題
什麼東西放在哪裡等等
至少上次重灌NB時 同樣問題
我翻閱一下我的小本子就可以找到解決之道
不用老是要別人幫忙
但有時 能力還是有限的呀
總之 電腦修好了
我又可以在這打字 分享心情
我的學生呀 感恩呀
真是謝謝你啦~~~~
特地附上他上次鞋子壞了 自己創的新鞋子 真是太有創意啦

台長: K老師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十分用心班級經營 |
此分類下一篇:得意新作品
此分類上一篇:昨晚失眠 因一部電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