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4 04:28:00|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立方暑假作業--菊島背包客旅行 Day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很沒寫網誌的心情,就先開放行程吧!!改天再補遊記))


Day 1 :

行前會議 ->各自回家 -> 洪公館集合 -> 彰化交流道 -(坐上接駁車)->

嘉義布袋港 -(凱旋3號)-> 澎湖馬公港 -(秘境接駁)->

秘境民宿 -> 台灣第一味 -> 讚哥燒肉 ->

北海遊客服務中心(與小姿團會合) -> 跨海大橋(北環之旅--菊之徑) ->

竹灣大義宮/螃蟹館 ->二崁聚落 -> 內垵遊憩區(玩夕陽) ->

漁村小吃部 -> 回祕境換裝 -> 馬公街頭 -> 漁人碼頭 ->

水立方又偷跑出去夜遊馬公市區 -> 結束Day 1


-------------------------------------------------------------------------------------------



依然不變的深夜行前會議,場面混亂…
桌上擺著十幾張的澎湖各路線地圖,是我一下班就飛奔到輸出店,
央求著要打烊的店家再多賺這筆微薄的生意,
現在這些A3的紙躺在桌上,要盡力讓它們成為未來三天最有力的工具。


我灰頭土臉的找著一個個景點,用很不擅長搜尋的功力,
把那一丁點大的地標,在許多地圖中劃出來,再連結成一條條玩樂路線;
一旁的伯勳和聖淵悠閒的喝著飲料,
著實羨慕,但功課沒做完的我,還是要臨時抱佛腳。
到了兩點半,該解散了…明天還要早起呢!


回到家,還在排序著地圖、釘成兩份,有萬全的準備才敢收拾自己的行李。
三天呢!要遠離台灣,再度確認裝備。
凌晨五點半躺在床上,心想:「這陣子的努力總算告一段落,澎湖行也是送自己的生日禮物」
早上七點…鬧鐘還來不及響起,水立方的Morning Call就來了,
一刻也不敢輕忽的起身,當我回神…
水立方成員都到齊了,一貫的笑容道早安,澎湖行展開…


坐著接駁車到了嘉義布袋港,首先要向船運公司確認資料,
在服務人員查資料的同時,我們像是離開水面的魚,活蹦亂跳。
我開著玩笑說:「該不會…查無此人,沒有資料吧!」
想不到一語成真:「抱歉,資料上找不到,你們是訂明天的!而且今天客滿了。」
這…我快向民宿公司求救,可不想三天行變成兩天行。
好在可以幫我們更改,並換到另一家船運公司,停格的笑容才又恢復動態模式。


在登船的時刻,我竟然說:「要準備登機囉!」
哪來的機呀?明明就是坐船,還想偽裝!
出關的時刻,還需卸下全身的裝備,驗行李及身上的金屬物品,
只是要去澎湖嘛!卻也免不了層層關卡。


登船前,先幫我的新背包和船兒合影。嘿!澎湖,我要來囉。





第一次坐那麼遠的船,對自己體質有十足把握的我,
有八成信心不會暈船,就算坐在船頭(最晃的地方)依然倒頭就睡著了。
直到民宿的接駁人員來電,問我們到澎湖沒?
才驚覺一旁的聖淵跑去甲板上看風景,跟隨他去吹吹海風,
眼底有著藍天、大海,可惜缺少了朵朵白雲,
船長廣播著:「各位旅客,我們到澎湖了。」
人人一擁而上,離開這小小的浮載,早點踏上歸屬的地面。


等人潮散去,我們緩緩走出船艙,突然在出口處聽到船長用著對講機:
「幫我廣播,林伯勳先生………」
伯勳馬上舉手說:「我是我是」
以為他攜帶了什麼危禁品,或列為觀察人物,
想不到…船長手握著他的皮夾,不費功夫的找尋到失主。
得知真相後,三個人笑翻了…小插曲拉開了我們在澎湖土地的序幕。




 


9/8,中午,天氣晴。
踏上澎湖土地的一刻,好奇妙的感覺,
明明是台灣的一部分,卻要飄洋過海才能抵達。
祕境阿信載著我們前往民宿的路上,目不轉睛的望著窗外,
叮嚀著兩位男士記路,這可不屬於我的責任範圍。


到了祕境,就是選擇代步工具的時刻,選了一台CUXI(我一直覺得它超醜的),
另一台是省油豪邁(謝小佳推薦),也決定好今日的行程--海上牧場、沙灘玩水。
於是大家換上短褲、拖鞋,先前往讚哥燒肉吃午餐。
但…澎湖的第一站,我們卻看到了熟悉的"台灣第一味",
迅速奔向他的懷抱,好親切的台灣味呀!!






((((還沒寫完咧))))







 

台長: H.P.Y.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