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2 22:28:02| 人氣53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羊與狼--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羊與狼12

在昏黃陽光下,在中陪著昌民在他們的秘密基地玩耍,那是河堤邊的樹下,一個根下有洞的樹。

小小昌民看著在中,眼睛噙著淚水說:「哥哥,是我不乖,所以那些黑衣服的叔叔才來抓爸爸媽媽嗎?」

在中覺得心很酸,摸摸昌民的頭說:「當然不是阿!昌民很乖,很聽話。」

昌民抱著懷裡的兔子娃娃,低著頭說:「那…是我不乖,所以爸爸媽媽不要我嗎?」

昌民的眼淚滴在地上,將沙土凝聚成一個小土團。

在中把昌民從地上扶起來,抱著他,拍拍他的背說:「現在不管怎樣,在中哥都會保護你,所以不用怕。在中哥會陪你等爸爸媽媽,就算他們不回來,我也一直在你身邊,不要哭了…」

懷裡昌民發出少年的聲音,冷冷的說:「那你為什麼要加入龍信幫?為什麼丟下我?」

在中將昌民推開,只見到穿著高中制服的昌民,用狠狠的目光看著他。

在中急著解釋,但卻發現自己被困在牢裡。更可怕的是,他身邊躺著京娜,眼前還站著準備朝他開槍的有仟…

掙扎逃跑的同時,眼前的一切化為黑暗。

他感到自己落回軀殼裡,身體有了知覺,鼻子裡呼吸著帶有霉味的空氣。

這是夢境,一輩子都不想發生的事情,一切內疚全回來了。

有人提著塑膠袋進門。他急忙睜開眼睛,手裡搜尋著武器,摸到枕頭下有一把槍。他不知道這槍會對著什麼人,只知道他不想再逃。腳步聲越來越近了。

電燈亮起的剎那,他見到眼前的人,愣在當場,槍也失手掉在地下,觸動了板機,一顆子彈不長眼的朝天花板射去。

兩個人對視,一臉驚恐。

昌民提著塑膠袋,驚慌的大叫:「你想做什麼!?」

在中停頓好久,無語的看著昌民,眼眶發紅,完全找不到字句可以表達。他好高興,好高興眼前的人是昌民。

昌民低著頭,兩隻手不知要放哪。

「我…我把湯熱一熱,待會就可以吃了。」也許是想化解氣氛的尷尬,昌民沒頭沒腦的逬出這句。

昌民似乎有點不好意思,把書包放下之後就往廚房走去。

「有人跟我說了…叫我來照顧你。這幾天外面都是警察,你千萬不可以出門。」轉身往廚房走去的時候,昌民又說了這些。

在中還在震驚的狀態,很高興,但又不知說什麼才好。因為,他想說的實在太多了。

在中隨即開始擔憂。為什麼是昌民呢?如果昌民被龍信幫知道了,或是被宏幫知道了?他怎麼辦呢?一定會有難以想像的後果的。他怎麼能連累他?已經有個人因他而死了!該怎麼辦…

幾分鐘後,昌民從廚房走出來,用小矮桌拿出一碗飯跟一些小菜。

「你…不一起吃嗎?」在中看到只有一副碗筷,心裡有點悶悶的。

「我…我要趕去上夜間輔導。不要出去,很多警察守在孤兒院附近。他們說有字條留給你,在電視下面的抽屜裡。」

說完以後,昌民很快的離開了,又把在中留在凝結的空氣裡。雖然心裡有種不捨,但是在中還是覺得很幸福,只是接下來,他還能跟躲多久呢?

台長: 球球
人氣(53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長連載-羊與狼 |
此分類下一篇:羊與狼-13
此分類上一篇:羊與狼11

YOYO
昌珉要小心點呢ˊ
免得受到波及
2007-10-22 22:40:38
球球
嘿嘿嘿...
暗黑又開始了
2007-10-22 23:24: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