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7 03:19:00| 人氣5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阪行(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1 (日)

七點半起床,冷冷的天氣‧‧‧一樣去泡個澡,暖和一下身體!預計今天的行程是我期待已久,古色古香的京都!!

坐JR環狀線到大阪車站,再轉JR京都線到京都去,來給他個京都一日遊~~本來在大阪車站我是坐普通車要到京都,可是實在是太慢了‧‧‧如果坐普通車從大阪到京都預計要五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坐到一半的時候,受不了了‧‧‧我轉搭新快速這班車,呼呼呼~~~快多了!比快速車還要快,是他們新的車次,新快速只有停大的車站,所以如果從大阪坐到京都的話,只要三十分鐘左右,快很多,而且車上還有座位坐~真是讚!!

到了京都車站後,不用說,一下車又看到了大約八個月台吧,好像還不只‧‧意思就是又是一個很大的車站了‧‧‧‧京都車站是世界有名的,給我的感覺跟關西空港是一樣的,車站大不用說,不論是軟硬體設備都是一流的!!我不會形容,京都車站真的是漂亮,真是想不到在這古色古香的城市裡有這麼一個如此先進的車站,真是屌!!

由於京都可以參觀的寺廟真的是很多,而且有些都是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裡頭,所以我只好選一些最有名的寺廟走走,這個時候交通就是一個大問題,因為我買的JR-WEST-RAIL PASS只能坐JR的列車,到了京都後就英雄無用武之地啦~~在京都私鐵比較方便,嘿嘿~~~好在我有做一些功課,有一個方法可以很省錢,那就是買京都市推出的""京都地鐵-市營巴士聯合周遊卷""它有分一日卷跟兩日卷,有了這張卷之後,在京都的地鐵跟市營巴士都可以隨便你坐,這東西對自助旅行的觀光客來說再方便不過了,於是我買了一張一日周遊卷,1200日幣,非常超值喔!!


接下來當然就出發囉~~先往金閣寺去,先坐地鐵烏丸線到北大路站,下車後依指示牌到北大路公車站坐205公車,就可以坐到今閣寺前啦~~其實也蠻方便的,而且我發覺要在這些寺廟參觀的話,公車是最方便的,一些有名必去的寺廟,公車都有到,但其實公車坐到金閣寺前的時候,我以為一下車就可以到今閣寺門口,呵呵~~其實不是,都嘛要再走一段路,他們稱做﹝參道﹞!!幾乎每個寺廟前的有這一段參道,長短就不一定了,下車後往金閣寺的這段參道還好,並不會走太遠,15分鐘路程吧,走到了金閣寺門外以後,進去參觀要500元日幣,呵呵~~~之前我都會選擇性的進入參觀,但是這鼎鼎大名的金閣寺怎麼可以放過~~基本上京都的這些寺廟都有一定的可看性,所以這些錢都別省了,特別一提的是參觀金閣寺的門票非常特別喔,是一張符~蠻大張的一張符,這些東西我都有帶回來留做紀念!!

金碧剔透的金閣寺列名世界文物遺產,之所以會是金色的,原因是他在木頭的天然漆上面,再貼一層金箔,而屋頂用片金薄板重疊而成,真的是非常美麗,尤其看到水中倒影所呈現的金閣寺,更是精采!!因為今天是星期天,所以參觀的人很多,還遇到很多台灣觀光客,呵呵~~~感覺真是親切!!因為我已經有好幾天沒聽到國語了^^
整個金閣寺逛完大約要40分鐘,途中寺裡的景色都很美,絕對值得來這裡走一趟!

接下來到京都御所去走走,京都御所就是之前日本天皇居住的地方,而且可以開放參觀,但是有時間限制,原則外國人每天只開放早上十點一梯次,下午兩點一梯次,在進去參觀的前半個小時要到旁邊的管理局憑護照辦理許可證,才可以進入參觀,我到京都御所的時間是將近十二點鐘,管理局還在休息,所以我就到附近的松屋吃飯,松屋在日本到處都有,也是賣一些定食,咖哩豬排飯之類的食物,便宜又好吃!

中餐在松屋解決後,我就到了京都御所旁的森林公園休息一下,等著管理局開始接待辦理,但是奇怪‧‧‧‧已經一點半了,怎麼都沒開門‧‧‧後來又等到了兩點,開始覺得不對勁了‧‧‧跑去問御所門口的守衛,一問之下才知道,媽的,今天沒開放啦~~~~不會吧‧‧今天是假日ㄝ‧‧‧後來又再問了一下那位不會說英文的守衛,才知道‧‧‧原來明天是一個不知道是日本的什麼節日,所以御所暫停開放兩天‧‧‧靠‧‧‧昏倒‧‧‧我還真倒楣,哪一天不選偏偏選這一天,哈哈哈~~認了吧,如果硬闖進去,應該會被槍斃吧‧‧‧呵呵~~可惡,害我浪費了這麼多時間,算了,快快朝我的下一個目標銀閣寺出發吧!!


要去銀閣寺的話,坐公車就可以到,因為銀閣寺離京都御所不遠,車程15分鐘~~一樣到了銀閣寺前這一站下車,當然,又有一段參道要走了~~到了銀閣寺前,一樣要500元的參觀門票,而且銀閣寺的參觀門票也是一張符喔,但是比金閣寺的符小張,我在想應該是名氣的問題吧~~呵呵~~銀閣寺美就美在銀閣的枯山水,以簡單的白沙鋪地,或是做成沙丘,再用耙子劃出平行條紋,聽說這些細白的沙子會把月光反射到銀閣寺的樓台裡面,一片一片的好似波浪一般,只可惜看不到夜晚的銀閣寺但是白天就夠美啦~~~逛完整個銀閣寺也大約需要三十分鐘左右,值得!!


接下來在銀閣寺的參道通往南禪寺的路上有一條散步道,長達兩公里,到了櫻花季節時這條兩公里的路上會構成一片櫻花海,這條往南禪寺的路,就是有名的哲學之道!!雖然長達兩公里,但是兩旁的房舍及風景都很美,沒錯‧‧‧‧我的腳超痛的‧‧‧但是我還是選擇了走哲學之道到南禪寺去,南禪寺我就不多做介紹了,因為印象不是很深刻‧‧‧呵呵^^

接下來坐五號公車到也是京都非常有名的清水寺,清水寺跟金閣寺一樣,都是跟京都聯想在一起的地方,也就是說去京都的旅行者這兩個地方都是一定要去的,清水寺是少數幾個開放夜間參觀的寺院,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有人工斷崖之稱的清水舞台,是一個可以看到整個京都的景觀台,而往清水寺的參道,也是很有名的二、三年坡,這二、三年坡有一些有名的餐廳食物,街道不長,只有兩百公尺左右,記得我到了那邊已經天黑了,大家都在收攤了,而清水寺也好像已經關閉參觀了,所以我就在寺廟外面拍拍照,亂走一通~~實在是有點生氣‧‧‧因為日本的不管是觀光景點還是店面,都很早就休息了,雖然清水寺有開放夜間參觀,但是我去的時候並沒有‧‧‧真是可惡~~@@
所以只好下山去到市區逛逛~~順便去買一張記憶卡,好用來拍照,回去的途中大塞車,偏偏我又是坐公車,呵呵~~浪費了我不少時間‧‧‧所以一定要記得,千萬不要假日去那些觀光景點,我想這個道理全世界都一樣吧~~~途中有經過祇園,但我沒有下車去參觀‧‧‧呵呵~~因為好累喔,在公車上我都睡著了‧‧‧呵呵!!


到了四條河原町,也就是京都最熱鬧繁華的地方~~這裡的百貨公司有大丸、高島屋、阪急、藤井大丸這四大家百貨公司~~精采程度都然不用說了,基本上我覺得比台北市東區還繁華!!百貨公司我沒去逛,已經逛到很煩了,百貨公司都大同小異,精采的反而是街上的店家,因為一些店家都還保有一些古味,跟那些百貨公司成了強烈的對比~~我到了一家電器行買了一張128M的記憶卡後,就這樣在四條河原町到處逛逛走走,這中間我發覺好多餐廳都大排長龍~~也剛好是晚餐時間了吧,而聽說京都的懷石料理是最有名的,懷石料理‧‧呵呵~~沒辦法吃的這麼高檔@@~~懷石料理吃下來都要個三五千,嗯‧‧‧還是松屋好^^

時間也晚了,九點半離開京都,一樣到了京都車站坐JR京都線回大阪,離開的時候我在車站又逗留了二十分鐘,因為有點捨不得吧,我好喜歡京都!!下次要再來!而這次我也學乖了~~要坐車回大阪的時候,選擇了"新快速"這班車,二十分鐘一班車,所以我也沒等太久,呵呵~~上車之後當然就一路睡啦~~超累的~~回到來山後,又給他小睡了一下,等著11:30洗澡!

今天的心得就是,下次我要準備個五天,好好的逛逛京都,京都三四十個觀光景點我也才去了幾個‧‧‧而且還沒加上逛街的地方喔,我想五天好像有點不太夠,呵呵!京都真的很美,老話一句,我喜歡京都!!


睡覺前我看了一下我的腳,哇~~~~~腫起來了ㄝ~~~~難怪我覺得很痛,呵呵~~我太貪心了,每天行程都排的滿滿的,這也難怪腳腫起來啦~~但是想想還是值得值得啦~~~^^

待續~~~~~

台長: 超級大笨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