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2 12:15:30|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夜如墨‧在愛情之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知道怎麼說服自己,不要愛你。

熄了燈,溫潤燭光沉靜的映照,過往隨煙瀰漫,繁華光影層疊;他談著一場艱困的遠距戀情,懸在兩座城的思念,牽動萬般情緒;情愛在歲月中醞釀成芳華,那一路是我未曾經歷的風景;很難理解,這樣的堅持需要多大勇氣。和他只能當很好的朋友,相對他的痴心,總不自主的吃起醋來,怨。他並不特別出色,卻深深叫人動心。偶爾情緒一起,竟壞心眼的暗裡詛咒,最好趕快分手!才有機會趁虛而入!

星期天,他打了電話約喝咖啡;還說,要介紹我和他愛人認識。回他工作正在忙,走不開。其實,是害怕吧!他好狠心!完全不在乎我的感受,明知我對他一直存在著希望,卻硬生生的殘酷撕毀。

後來,還是不爭氣的出門,實在太想他;就算只是見個面,也好。

精明一街,陽光溫潤斜映的下午茶,他們的甜蜜混合著我的忌妒;像拿鐵濃濃的奶香裡有咖啡微微的苦。卻必須承認,他倆很相配。

就當自己是守護天使吧!靜靜地陪在他身後,擔負彼此的情緒起落,也沁染他的幸福;這樣的關係可以維持很久,很久。直到我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讓他也分享我的喜悅。那是我所期待、想像…最完美的。

有陣子,他的愛人到美國出差。幾個星期下來,他整個人變得很沮喪,要約他出去走走,他那兒也不想去。不顧他的一再婉拒,堅持要過去看看他。一開門,滿房間都是煙味,他鬍子沒刮,精神恍惚…。想盡法子逗他、鬧他,他仍是糾結著一張臉,什麼話都不說。突然抱住我,猛地往臉上親吻。然後又癱在一旁,喃喃說著。

「對不起…我很喜歡你,可惜…。」

他嘟嚷胡亂說著,那一句「我很喜歡你」細如游絲的聲音,卻在腦海裡嗡嗡作響,再聽不清後來說些什麼。其實他全都知道,他是懂我的!無奈所有的愛戀,只換得一句「相見恨晚」。

如果,他會拋開相戀多年的愛人,還值得我愛嗎?

就這樣吧!在心裡留一個小小的位置,即使是在愛情之外,也不在乎。
讓我們彼此約定,即使沒說。相信。這個位置會一直存在。

台長: GAYCHI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