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6 19:42:00|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覺我們家老么其實很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一個問題,os是什麼?另外老四還沒告訴我阿拉斯加之死是什麼書?

  我看到了我們一些年輕的問題,老二有工作上的煩惱,老四面對人生有著遲疑跟未知,老大呢?感覺上病態厭厭,在許多種情緒間徘徊,樂觀與悲觀同時輪替存在。其實我們四個的問題都被同一因素所貫穿著:恐懼。

  老四正在享受年輕時的許多無知,她觀察著這個世界,在社團、工作、生活、不確定的未來裡,尋求一種定位:自己會是什麼?自己能是什麼?我用旁觀者的眼光覺得老么幸福,老么呢?也許她不那麼認為,當局者總會認為自己的煩惱是煩惱,就像老二的留學出國、我想要重返過去的榮光、老大正尋覓安心的幸福。

  很多道理我們都懂,甚至也許懂太多了,我們開始迷惘與徬徨:我真的能這樣做嗎?這樣做到底對不對?我會不會還有沒有什麼考慮不夠清楚的?家人呢?我這樣做真的能安心?我們總是顧慮太多,不是嗎?可是這種顧慮又不是我們能不去面對的。

  我想起過去的一路順遂,在自己的天才領域上光芒四射,我很驕傲,也為自己驕傲,可是這一年來,吃了許多苦,我渴求再回到過去的樣子,甚至再有大幅超越。肺結核、愛情的三年痛苦折磨、精神力的耗損、多起財務糾紛的產生,我像行尸走肉一般不曾試圖去了解:每一個問題都會帶來一顆美好的種子,我看不到未來,那我曾經以為緊緊握在手中,我能絕對掌控的未來﹔很多情況都脫軌了,我感到深刻的無力感,我相信你們一定也有,只是程度上影不影響生活罷了﹔又或者能影響多深﹔

  當我們都四十幾歲了、五十幾歲了,我們會用怎麼樣的角度重看現在的自己?我想我們一定微笑的:瞧!我們在年輕時,做了哪些單純接近愚蠢的事情?又或者做了哪些覺得瘋狂的事?有意義的事?這些事是我們四五十歲時不敢做的,可是等到我們到了那個年紀,我們也不敢做了,不能做了,所以只能什麼時候能做呢?沒錯!就是現在。

  我知道是什麼樣的過去讓我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但是我不會再想回到過去﹔我也知道是什麼樣的未來讓我想現在去做一些事,但是我不會過度期待未來﹔忙裡偷閒才是真閒,失而復得才是真得,橫批:歡喜就好。

  現在我能做的事:就是絕絕對對地掌控我自己的內心,掌握自己的意志,掌控自己的身體,掌控自己的情緒,掌控自己的冷靜,我相信只要我能主宰自己,那麼我要的事情跟願望都會被我絕對地實現。

  決心也不過是種習慣罷了。

台長: 不寂寞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