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8 07:49:11| 人氣1,0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純粹的陪伴


週末回家陪伴母親。下午,母親說要去迪化街買些乾果,我便自告奮勇陪她去。由於沒有直達車到迪化街,我們研究了一下公車路線,發現需先搭一班公車到中華路,再轉搭另一班公車到迪化街。要轉兩趟公車其實挺費事的,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會因怕麻煩而懶於前往,可是現在,我有一種純粹陪伴母親的心情,不管她想去哪裡,我都樂意陪她。

在中華路轉車時等了二十幾分鐘,車流不絕,排放出陣陣廢氣,薰得我異常難受。好不容易公車來了,我們搭乘到目的地,卻又找不到迪化街的入口,問路問了半天才找到目標。迪化街是年貨大街,過年時人潮洶湧最為熱鬧,但我們卻沒有來此採買年貨的習慣,所以對這一帶很陌生。現在農曆年尚未來到,迪化街的商家還沒將年貨擺出來,整條街就是些布莊、中藥行、乾果行、小吃店之類,遊人不少,多半都是排隊吃小吃或是來附近的霞海城隍廟拜拜的。我陪母親在乾果行一家一家瀏覽,母親興致很好,不停向店家詢問乾果的新鮮度及價錢等等,最後她選了一家服務態度還不錯的店家,挑了好幾包南瓜子、還有黃菊花和杞枸,說可以回去泡茶配著南瓜子吃。

我替母親付了帳,嘴甜的老闆問母親說:「這是女兒喔?很孝順喔!」母親喜孜孜的說:「是啊!我女兒是不錯,不管我想買什麼東西,鞋子啊,衣服啊,吃的啊,都會買給我,還會帶我出國玩哩!」老闆連聲稱讚:「您真有福氣喔!」誰都知道老闆是為了做生意才迎合客人說些奉承的話,我從來都是一笑置之,但母親卻很相信,我怕她因此而被店家海削一番,不過轉念一想,只要母親高興,又有什麼關係。我知道自己為母親做的已經很少,尤其在父親走後這半年裡,我忙於工作、寫論文,根本沒有什麼時間陪她,母親一個人在家是非常寂寞的,她偶爾會抱怨,但更多的是隱忍,因為她不想我工作分心。今天我只陪她來買些乾果,她便如此開心的向人宣揚,我不禁感到有些慚愧,我買給母親的東西又怎比得上從小到大她買給我的東西,可是只要我有一點點回饋,她就滿足了。母親就是這樣,一直犧牲自己為家人付出,卻很少要求別人為她付出。其實她並不在意我們買什麼東西送她,只要多給她一些純粹的陪伴,也就足夠。

我一手拎著物品,一手環著母親,願我一直有這樣純粹陪伴的心情,靜享每一分得來不易的母女相處的短暫時光。

(2010.1.16)

台長: 夜華蓁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友寫真 |
此分類下一篇:三角關係
此分類上一篇:鉛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