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6 21:08:47|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警廣廣播中聽到一篇文章,題目是「千里馬與伯樂」;隨後,我在電視上看到蔡康永對施寄青的專訪片段,他們不約而同的訴說著人格獨立的重要性。

也許,有許多人會這樣想:「要成為自己的主人。」但是極少數的人會真的這樣做。想和做的確是兩碼子事,對於施寄青這樣溫柔又堅強、大膽尖銳而又受過傷的女人,也許我不會很欣賞,但是聽見他說的一番話時,卻又很能體會他的心情,或是說,和心目中的自己有部分的重疊吧!他說:「我希望不要對自己撒謊,希望自己成為一個女人的典範,所以自己要活得很快樂,如果自己活得很爛,那也要誠實地說出來。」我並沒有要成為誰的典範,只是尋找自己的意義很重要,而誠實便是我的方式,我是說我得努力成為一個誠實的人,至少對自己誠實。

也許我活得很嚴厲,也許我過得很糜爛,也許我只是光說不練喜歡發號司令,也許我是冷漠地我行我素事不關己,也許我只是渾渾噩噩在生活中游走,也許我迷戀不斷地偏頗批評和嘲諷……噢!他人對我的也許實在太多,我說不盡,也不是那麼的重要。

重要的是什麼呢?千里馬不能為自己選擇主人,可是我是人,我可以。千里馬需要伯樂才能盡揮其才,我想我更需要自己成為自己的伯樂,知道自己的能力,知道自己的努力,知道我很愛我自己,我唯一能做的便是盡力去做而已。

至於是否是匹好馬,能不能被大家肯定,到頭來,將變得不是地那麼重要,因為一直以來,我已經盡力了。

台長: 蘇打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