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7 13:26:39|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手記」和四歲詮詮做朋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詮詮已滿四歲六個月,可以上幼稚園中班了,現在的他已經是精力充沛、情緒強烈的執著小孩。
我從他滿四歲開始與他相處實況記錄;

(一)害怕與喜愛
「害怕」
詮詮假如對某種事物害怕時,他的情緒會出現不太穩定,雖然不會嚎哭但會黏人非常緊。有一回公寓有一戶在裝修房子,鑽孔機出現刺耳的聲音,他從睡夢中驚嚇醒過來,從房間衝出來直喊媽媽你在哪裡?好可怕的聲音我好害怕。原本不怕黑的詮詮從那天開始一到晚上睡覺一定要有小燈亮著,否則就要我陪在他旁邊才能入眠。
在當時安撫慰藉他,詮詮因為害怕並不接受我的安慰,安靜擁抱他才是最好的良藥。

「喜愛」
詮詮是個喜愛新奇冒險刺激的孩子,雖然有時會展現出不敢的表情。哥哥早上去上學,我們就會到鄰近的街道走走,有時他會不想出門,這時我就會跟他說:「走,媽媽帶你走不一樣的路去探險。」這時候他就有興趣出門探究新事物。

「愛的手記」

台長: 快樂園長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