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2 23:57:17|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BCS] 嘉語瑄言錄91.09(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嘉宇瑄宇雖然常吵架,但兄妹畢竟是兄妹

嘉宇吵了一下午不睡,我很生氣,不給他果汁
瑄宇出面替他打抱不平

瑄宇:”爸爸,哥哥哭哭了"
   ”你說不可以喝果汁”
爸爸:”嗯"
瑄宇:”我是哥哥的弟弟"
爸爸:”妹妹"
瑄宇:”我是哥哥的妹妹"
   ”你不要欺負他,這樣我會生氣”

瑄宇起床後
爸爸:”妹妹,你在找什麼"
瑄宇:”我在找我的朋友,哥哥"
(真希望他們能一直這麼相親相愛)

* **********************

在看電視,瑄宇從房間出來

瑄宇:”我不高興"
爸爸:”為什麼你不高興"
瑄宇:”因為我不高興"
(問了等於白問,只好用別的方式)
爸爸:”那你覺得爸爸高不高興"
瑄宇:”高興"
爸爸:”為什麼爸爸高興"
瑄宇:”不知道"
爸爸:”那為什麼你不高興"
瑄宇:”因為我不聰明,所以我不高興"
爸爸:”所以爸爸比較聰明,爸爸高興"
瑄宇:”對"
(這就是跟小孩的對話,有時候沒有邏輯可言)

* **********************

中秋烤肉尚未開始,姨對瑄宇說

姨:”要烤誰的肉,你的還是哥哥的?"
瑄宇:”烤哥哥的"
嘉宇:”不行,我都是骨頭,烤瑄宇的"
(的確,瑄宇比嘉宇有肉)

嘉宇對烤肉的反應
嘉宇:”我不要烤肉"
姨:”為什麼?"
嘉宇:”我只要吃,不要烤肉"
(真是懶得可以)

姨在吃肉,剩骨頭,瑄宇靠了過去
瑄宇:”我要吃"
姨:”這是骨頭,妳不可以吃"
瑄宇:”你是狗狗嗎?為什麼你可以吃?"

* **********************

撿到松果,有刺,不想讓嘉宇拿

爸爸:”哥哥不要拿松果,等一下刺到手"
嘉宇:”為什麼松鼠可以拿,他們就不會刺到手"
爸爸:”因為松鼠有爪子,所以不會刺到手"
(回答的有些心虛,不知道正確答案是什麼)

* **********************

瑄宇已愈來愈會講話,不是單純的直述句而已

瑄宇:”爸爸,我要上幼幼班"
爸爸:”好"
瑄宇:”我亂講的"

進房間,看到我將遊戲的氣墊洩氣
瑄宇:”這樣,這樣不太好吧!"

在遊戲間,看到哥哥還未收拾玩具
瑄宇:”媽咪已經警告過你了,快收"
(已忘了嘉宇兩歲半會說些什麼話)
(覺得該從他們一會說話,就該開始記錄)

台長: 快樂園長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