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9 16:11:47| 人氣4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願錯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們很好奇,為什麼在我的愛情門前有道心牆高築,心想也許是身旁朋友境遇,也或許沒遇到一個能讓我穿牆而過之人吧,因此把個人之前回應一位來訪者的回覆內容~對於愛情的想法,貼到這裡與大家分享!

沒談過戀愛的我,有時好友會故意調侃我,該不會是同性戀吧,關於這個問題,我在此學屈X氏舉手發誓~大聲回答~我不是!(這個問題,以後請其他人等,不要再問了哦)

朋友再問:「那你是不是無情之人,還是眼光高啊,再不然就是你曾經被傷的很深...」


好吧,既然妳誠心誠意的發問,那麼我就大發慈悲的回答(學神奇寶貝對白),我不是個無情之人,關於愛情,說真的隨著時間的演變,它在我的內心裡修正了很多次,以下都是出自內心的想法,如果有需要改進或者各位有什麼可以分享的,請多多指教。

在我個人觀念裡,愛情不能勉強,對象不管是一見鍾情、首富之家、姊弟戀、老少配都一樣,沒有訣竅,用心找到一位值得去愛,妳願意陪伴他一生的人,而這樣的對象,不用一直比較要挑到最好的人,只要找到適合的人一起成長又能夠心靈溝通這才是最重要。

婚姻和戀愛真的很不一樣,幸福和快樂的生活不會憑空由天上掉下來,不要羨慕別人,一切都要用心努力去經營。

相愛不用轟轟烈烈,而是貴在能平凡簡單的相處,兩者之間是要能夠互相包容、尊重,而且能夠真心信任彼此,相知相惜的一起度過所有的過程,如果遇到這樣對等相待之人,記得一定要把握,因為我一定會把握!

有位朋友她的婚姻出現第三者,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先生已不愛她,但她還牢牢的放不開,甚至還每天吵不停的傷害彼此,把家庭氣氛弄的像仇人一樣,其實認為自己是一位平凡人,也許我說的如此輕鬆,切割的比當事人還清楚,但我無意在此揭露她的傷口來傷害她,只是希望朋友她能明白事情的本質及真相。

與其事至如此,女生不管何時何地,都應該擁有自己獨立的生活和經濟能力。

如果當愛變了質,我會選擇成全對方,也會希望兩個人能好好把話談開,不願看到像她那樣的彼此傷害,苦栓著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又能如何,除了不被對方珍惜外,還得不到尊重,人為何總要等到此時,才看清楚一個人再進而互相傷害呢!

成熟一點看待,雖說錯在對方對婚姻不忠,但如果愛情或婚姻走到這個地步,何不放手給對方自由,也給自己一個開擴的空間,不要讓他的快樂,來左右妳的痛苦,此時更要好好愛自己,重新思考自己的未來,畢竟愛情不就那麼一回事嗎,有一天他也會和外遇的對象熱情消退,那麼他們日後也會面對妳曾經的遭遇,此時勇敢的放手後,妳也重新得到一個展新的自我。

我不願在錯愛的感情拉扯下,讓曾經相愛的兩個人弄的兩敗俱傷,果真如此我會選擇成全對方,不管對方是不是明白,能不能再說明原委,我都會默然安靜的離開,若真這樣那我願一開始選擇寧缺勿爛的不愛。

但請別誤會,只是個人的態度是如此慎重及嚴謹的看待愛情這件事,然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處理方式,不盡然什麼方法才是對的。

但如果真的讓我遇到一位值得、彼此願意付出之人,而對方不僅懂得欣賞我的優點,更能包容我缺點的人,那麼我會義無反顧放手一搏的接受這門學科的挑戰。

台長: 打開心門.勇敢出發
人氣(44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的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打賭
此分類上一篇:心的學習

西雅圖
推推推
2007-06-09 19:33:34
版主回應
Hi西雅圖,

好久不見囉,考試一切還順利吧!

基本上讀者這樣的留言是不及格的哦,所謂的心得分享應該是暢所欲言,哪有一連三個字都一樣呢,念在妳最近心情壓力大,饒妳一次,下不為例~呵!

為妳考試說聲加油的森
2007-06-10 00:30: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