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9 11:19:26| 人氣2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白自己是難能可貴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無法明白老師話裡的矛盾,想問仔細點但又怕老師誤以為我故意忤逆,或者找他的麻煩,甚或以為我不尊重他,因此許多時侯,我都選擇不回答,或者打電話詢問扣桑,因為畢竟他比較了解老師的脾氣和個性。

經過這段期間與老師接觸,發現老師因為太忙碌,待處理的事情太多,因此需要讓心好好的放個假,在重新出發時,他將會發現在人生裡適時的留白,有助於有美好心情來看待這個世界的人事物,只是扣桑也沒發現這件事,倒是我提醒了他應幫忙老師才對,因為他自己也是忙碌的人。

然而依我與老師的交情,是不太適合去說這種事,只是我挺想幫助老師去明白,除了汲汲營取的人生和負責認真的去做好每件事情外,適時的放慢腳步,讓緊繃的神經偶而放鬆,也未嚐不是件值得的事。

我不是宗教師,更沒有偉大情操,只是不管以後是否持續合作,很想找個時間請扣桑和老師吃個飯,做個小小的交流,這純粹只是一種感激和回饋之舉,沒有特別的目的和想法,因為平日得之於人太多,而且看到老師因為情緒已累積到一個程度,確未能明白自己,只一味的工作再工作,賺了那麼多錢,卻不知如何過日子,有感而發的想幫他在心靈上做個小小的留白,有助於他更明白自己而已。

也許這段時間,充分留白後,讓自己的心時常對話著,除卻文明外,只剩自然為伴,這種無造做的環境,讓人更明白自己,心情不斷地沈澱,原來人生就這麼簡單自然,更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更能放下許多紅塵紛擾俗事。

快樂來自於自心的明白和取捨,如果未能明白及放下,未能珍惜擁有,那麼即使再多的珍寶及財富,都無法填滿你那份充滿慾望的貪執,人生你所追求的和擁有的在哪裡呢,是否能給自己一個圓滿的答來回覆呢?

仔細想想,原來明白自己是最最難能可貴的!

台長: 打開心門.勇敢出發
人氣(2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隨記 |
此分類下一篇:忙碌的日子
此分類上一篇:忿怒的慈悲

水母
仔細想想,原來明白自己是最難能可貴的!這樣的一句話,就這樣寫進了我的心中!明白自己要什麼,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卻總是被世俗的眼光所牽拌,但我知道,那樣的眼光,只是他們希望我能夠過得很好,用他們的眼光來看的很好!留一點時間面對自己,能自己更清明,更了解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但願每個人都懂啊!
2007-03-27 22:48:10
版主回應
Hi水母,

歡迎光臨!

明白自己在哪裡,想要的是什麼,相信這才是值得去追求的人生,若是一直活在別人的眼中,難怪會有許多煩惱存在。

隨緣自在令人嚮往,可是又有幾人可以如此自在的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呢!所以懂還不夠,而是要能真正做到,那才是真的。
2007-03-28 16:10: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