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6 13:27:04| 人氣4,6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徹底死去的一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徹底死去的一夜

 

這一夜,前夫像往常一樣,晚上十點多時,打了個電話給我,說他和朋友去吃個消夜就回來,我還叮嚀他,不要太晚回來,因為有東西要交給他,而我第二天一早要送孩子上學,還要上班,所以請他不要太晚回來,他如往常一樣,敷衍地答說不會,然後就掛斷電話了。

一直等他到午夜時,我試著打電話給他,但都不通。大約在半夜兩點多時,我的手機響起,是前夫打來的,接通之後,只聽到很奇怪的聲音,但都沒有人回應。我掛了之後,試著回打回去,但不通,後來,他又打來,還是呻吟的怪聲音。本來,我以為是他喝醉了酒,不小心碰到手機的按鍵,才發生這樣的事。我掛斷後,他又再打來,還是那呻吟的聲音。後來我才明白,那是他和女人在做愛時,故意打給我讓我聽到的聲音。

明白之後,許多的為什麼在我心裡泛起,就像是漣漪一波波的。我再也無法成眠,我知道自己沒有悲傷的空間及時間,一早,我還得送孩子上課,還得上班賺錢擔家計。理智上我告訴自己睡吧,什麼都不要想,先把日子過下去再說。但感情上,卻忍不住的想,不明白他為何如此?想起他以往對我種種的好,更是悲傷得無法成眠。

我的思想無法成形,極度悲傷之下,恨不得未曾出生。只有呼求向神。突然聖經的經文在我腦中響起:死亡的門曾向你顯露嗎?死蔭的門你曾見過嗎?…智慧人和愚昧人一樣,永遠無人記念,因為日後都被忘記;可歎智慧人死亡,與愚昧人無異。…死啊!你得勝的權勢在那裡?死啊!你的毒鉤在那裡?

我從來沒有體會過什麼叫做死亡那夜我想著以後我會如何死去?得癌症?車禍?天災?或是自然老死,而且會幾歲死亡。我會慢慢接近死亡,所有的人都會,無論是國王還是乞丐,通通會走向死亡。

於是在經文的想像中,我聞到自己死亡的味道,我想像著自己死後被埋在土裡,我的屍體漸漸腐爛,還長了蛆。腐爛的肉漸漸地被蛆吃光,只剩下骨頭、指甲、頭髮。最後這堆骨頭也隨著土堆消失在塵土間……。

於是,我就不見了。

塵世間,還是人來人往,種在我房子後院的果樹還是依著四季成長著,各式各樣的玫瑰花還是有著花開花落。就是我不見了。孩子們都長大了,他們也老了,有的結婚了,有的沒有。

我就消失在塵土中……。誰會記得我?

就在這片死亡的黑暗及腐臭中,我看到了一道光亮,我又想起聖經說:他已經吞滅死亡直到永遠。主耶和華必擦去各人臉上的眼淚,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於是,在一種極度的溫暖及光亮中,我悟出聖經所謂的永生的福音」是什麼了。

既然,我已死過一次,與主耶穌同釘在十字架上了,前夫所言所行,就再也無法傷害到我了。

這一夜,我徹底的死去了……。然後我用神給我的信心,再重新活過來!!





台長: 耶利亞
人氣(4,6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婚變時怎麼辦 |
此分類下一篇:爛軟人不配享有妳捨己的愛
此分類上一篇:被背叛的感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