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2 08:49:23|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抱歉,我來遲了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羽妍站在捷運的一隅,相對於面前一對又一對的情侶,她並沒有過情人節的歡樂氣息。即使擁有情人,甚至待會就要與對方見面,她仍然保持著平靜的心情。其實她早已忘了兩人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交往的,卻一直記得每一次的約會。因為他,從來沒有準時過……。







  「抱歉,我來遲了。」一如往常的,在情人節這種重要的日子,他還是遲到了。



  習以為常,她只能無奈的微笑著,輕輕的搖搖頭,和他說聲:「沒關係。」



  遲到了又怎樣呢?難不成要叫她在大街上一哭二鬧三上吊?這可不是她的作風,以前不是,現在不是,未來也不會是。



  他牽起她的手,將她帶進了一家頗有氣氛的餐廳用餐。沒有花朵陪襯、禮物相隨,連甜言蜜語都省略了,兩人只是靜靜的面對著這頓無言的飯局。







  就這樣,兩人很平淡的又度過了好幾個月,直到他告訴她:「我要出國留學。」



  一通電話,六個字,羽妍什麼也沒說,不哭不笑的,異常的平靜。



  他出國的那天,她到機場送了他一程。男人對她微笑,告訴她,自己兩年後會回來。然後,頭也不回的就走了。



  兩年?女人的青春怎麼可以這麼浪費?朋友都勸她別傻了,叫她趕快找個男人嫁。她怎麼可能這麼做?每次約會遲到她都等了,「哪差這一次?」羽妍對自己說著。



  第一年,她抱著期待的心情等待著他的歸來;第二年,她開始倒數著他回來的日子。在這期間內,她們兩個當然一直都有互相通信、互相電話,但電話總是很快的就結束了。他和羽妍說好,要在聖誕節那天歸來。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眼看著聖誕節就快到來了,他卻在兩個禮拜前與她失聯。電話不接、信件不回,打電話到他老家,發現連他的母親也不知道他到哪裡去了。



  羽妍抱著最後一絲希望,仍然在期待著聖誕節。她相信他,因為他從來沒有失約過,只是遲到,很該死的遲到。











  五年過去,羽妍還是不斷的寄信、不斷的打電話,但始終沒有他的消息,她一度很想奔到美國去尋找他,卻一再的被友人制止、被倔強的自尊心制止。



  將一切看在眼裡的崎彥,趁著這個機會對她展開追求,從邀約飯局、贈送花束,到每天的電話關心、專車接送,他儘可能的讓自己在羽妍的生命中取代掉那個不告而別的男人的位置。







  終於,在努力追求了半年之後,羽妍答應了崎彥的求婚。事實上她心裡還是掛念著遠方的他,只不過遲遲沒有說出口而已。她不忍心傷害這個對她照顧得無微不至的男人,她害怕對方成為另一個自己。因此做出了這樣的決定。



  在寄送喜帖的時候,羽妍對於要不要寄給他這件事情猶豫了很久。閉上眼,她眼前浮現出五年前他離開那天的情景。那個時候,他是怎麼說的?「兩年後我會回來。」兩年後?是嗎?現在已經過了五年了呢!遲到,也未免遲到太久了。



  狠下心,她在收件者的部分寫下了他的地址,將喜帖送出。











  結婚這天,崎彥邀請了所有親朋好友來共享他的喜悅,每個人都稱讚他娶了個賢淑的好老婆。在這個令人開心的日子裡,唯一感到難過的,大概只有在化妝間望著手機發楞的羽妍吧?



  「妍姊,你今天好漂亮呢!」一旁幫忙化妝的同事小茜這麼說著。



  「謝謝。」無言以對的她,只能面帶微笑的說出這兩個字。



  突然間,有道敲門聲傳入兩人的耳裡。身穿禮服的羽妍因為不方便移動,便請小茜去應門。



  她沒看清楚門外的人,只聽見小茜在關門前對著對方說了句:「要快點,太久我可幫不了你。」











  「抱歉,我遲到了。」一陣已經快要被淡忘的問候聲,硬生生的進入了羽妍的耳裡。



  她回頭凝望著聲音的來源,是他,真的是他,那個遲到了三年的男人。他在她結婚的這天出現了,在她已經準備放棄的時候,很意外的出現了。



  眼前的他好消瘦、好消瘦,多久沒有吃飯了?消失的這段時間都在做什麼?羽妍有好多的疑惑需要他解答。但淚水在這時很不爭氣的滑落,她嘗試讓自己的心情平靜,卻怎樣也無法不哭。大概是已經隱藏太久,情緒一下子全湧上心頭,才會讓她的眼淚停不住。



  他走近,右手捧著她的下巴,原本的動作看來應該是要親吻她的,但他卻沒有這麼做。只是牽起了她的手,在上頭輕輕的留了一吻。



  「妝花了就不好看了。」他微笑。



  羽妍心裡五味雜陳的感覺,讓她不知所措,已經要嫁為人妻的她,現在多想抱緊眼前的男人,然後逃離婚禮現場,和對方一起私奔。



  「妍,你今天好漂亮,沒想到這麼多年不見了,你的美艷還是沒有改變。」



  心口揪了一下,她皺緊眉頭,因為對方永遠不知道自己等的有多苦,對他的思念有多麼深厚。在心中積了三年的疑問,這時卻怎樣也說不出口。



  看見羽妍欲言又止的表情,男人主動開口告訴她:「其實,我得了肝癌。」



  聽見這句話的羽妍,先是震驚了一下,在要開口的時候,男人卻繼續接著說下去……「當我知道自己活不久的時候,我很想告訴你自己有多痛苦,但又害怕你難過。我不想讓你傷心,你的淚水總讓我覺得愧疚,而你的包容又讓我覺得很沉重。我選擇自己一個人躲起來,默默的承受這一切。其實,我真的好想你……好想你……。」



  男人哭了,淚珠一顆接著一顆滾落。羽妍的心情帶著一些驚嚇、一些感動、一些難過,看見男人這樣,她心中百般的不捨,讓她頓時失去了理智。羽妍壓根兒忘了自己是即將步入禮堂的新娘,她再也不管其他人怎麼想的了,一起身,便擁住了男人。



  男人沒有拒絕,卻也沒伸出手,只是任羽妍將自己抱著。這種舉動,似乎在宣告著,他們之間不會有下文?







  小茜突然開啟了門,看見了這個畫面,便匆匆的催趕著兩人:「喂!沒時間了,我不知道現在是怎樣,但是阿彥快過來了。妍姊,我拜託你好心一點別再哭了,讓我幫你補個妝吧!」



  要她鬆手,實在很不願意這麼做,羽妍知道,只要這次放手,就再也見不到對方了。在她猶豫不決時,對方已經將她的手扳開。



  男人牽著羽妍坐在化妝台前,揮手對小茜示意可以補妝了。他輕輕的將手放在羽妍的雙唇上,表示不希望她開口:「妍,我該走了。記得,一定要過的很幸福。」



  最後,他還是自私的吻了羽妍。



  趁著羽妍還停留在失神的狀態,他微笑,頭也不回的離開,就如同五年前,他要出國的那一天……。











<抱歉,在給你幸福的這個約定裡,我遲到了。>


台長: ﹡Baby﹉紫咩ˇ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