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1-24 12:13:24| 人氣6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21~23家庭年度旅行:10/21-22埔里&奧萬大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21~23是我們家一年一度的家庭住宿旅行,這次因為兒子去服務隊,所以無法同行。這也是自從我們結婚後,第一次只有兩人的出遊;所以我妹就笑說:「可以當成你們的二度蜜月囉!」

 
     10/21參加完第一堂的主日崇拜後,就和老公踏上旅程。沿途去關西站吃午餐,還有清水站稍作休息;讓老公小眠一下,有精神再上路出發。大約下午三點多,就抵達南投埔里。因為天色還早,不急著去住宿的的地方報到。所以老公說二選一,看要去埔里很有名的店~18度C巧克力工房;還是到埔里酒廠,順便買米粉。因考慮到旅遊時,沒有冰箱可以保存巧克力,於是選擇去埔里酒廠。

 
     除了吃有名的烤紹興香腸,也順道去酒廠對面有名的店家。振松記米粉店,是我們來埔里酒廠時;每次必造訪的店家,也都會帶幾包乾的米粉回家煮。難得去的時候熱食部有開,所以我們就稍微品嚐一下(因剛過午餐時間沒有多久);店家有名的芋頭米粉湯,還有紹興醉雞。可能太久沒有吃到酒食(含有酒的食物),所以一吃醉雞覺得酒味很濃;抑或是酒廠就在對面,所以買酒很方便可以下重本(這是我瞎猜的)😊
 

     吃飽後就踏上旅程,朝第一天的目的地奧萬大出發。因為十月有專案,平日住宿會附贈晚餐。之前沒有住過小木屋,所以此次旅遊,兩天都選擇小木屋。因為天氣尚未很冷,所以大部份的楓葉沒有很紅。隔天因為腳力的關係,就只能在園區稍微走一下。之後就離開奧萬大,往第二個目的地出發。
 

ps 旅遊心得:這是我自從退化性關節炎之後,第二次出來住宿旅行。經由這次的旅遊,更讓我深深地體會到,"有錢有閒"就要出來玩。所謂的"有錢有閒",是指有可使用的金錢額度,並不一定需要很多的費用。而有閒則是指,有時間可以自由運用;且身體健康,就可以出來到處走走。


    因為出去玩,大部份需要走路;如果腳力不好,很多地方都不能去。像這次旅遊我因膝蓋不好,無法走太遠和太長的路;只能告訴老公,請他自己去到處走走。有些地方因為我,他也不能去,總覺得對他很抱歉。所以平時就要多保養,等出去玩才有體力哦!😊

台長: 紅蜻蜓
人氣(6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10/21~23家庭年度旅行:10/22奧萬大~武陵農場途中
此分類上一篇:坐在速食店裡的老奶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