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15 18:04:56|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修剪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有插花的事奉,在教會插花時常會有人說:「好漂亮的花,剪掉很可惜。」我笑著回答:「因為要讓整體更美觀所以修剪是必要的。」雖然有時自己也會覺得可惜但為了要呈現整個作品只好忍痛犧牲一些花卉。


   文章方面也是一樣我的興趣是寫作但最近不知為何開始有類似編輯的工作找上門。剛開始只是幫妹妹的小朋友們看作文看看是否有要修改的部分;文句是否通順是否會有詞不達意的地方。後來就幫教會的王牧師修改裝備課程講義。因為牧師是從韓國來的講義是自己寫的以一個外國人而言已經很棒了!但他還是難免會有同音異字語句主動或被動的問題所以需要人幫忙修改講義。週報上會刊登弟兄姊妹的文章有時也要幫忙潤稿。去年當牧師的伯父舉行追思禮拜在他的紀念刊物上幫忙妹妹們所寫的文章潤稿還有爸爸的口述要撰稿。原本是無心插柳的體驗沒想到就這樣慢慢累積經驗變成另一項恩賜。


    在做兒童崇拜的投影片時,尤其是詩歌常需放入大量的圖片,藉以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這時就需要將照片做適當的裁剪,讓重點可以跳脫出來。其他舉凡做衣服,更是需要恰當的裁剪,才能將一件衣服做好。而我們的生命也是如此,就像盆栽一樣,需要經過適當的修剪,才能長的漂亮與茂盛。在約翰福音第十五章,耶穌講了一個比喻:「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第二節)「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第五節)。所以我們要來到主的面前時常與祂親近。若自顧自的成長而沒有連結於主,就會像經文所說的:「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第六節)。


    人生好比植物成長過程所經歷過的試煉就像是上帝在修剪我們一樣。把我們長得不好的地方給剪掉,去掉多餘的雜枝,而留下最適合的部分長成上帝所喜悅的樣式。讓我們時常倚靠主才能經得起上帝的修剪成為結果纍纍的樹木。

台長: 紅蜻蜓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2/23西華飯店聚餐
此分類上一篇:2/10平平與安安生活札記-開學前聚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