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3 09:58:59| 人氣6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加小組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禮拜的星期五,是我參加小組的日子。因為住在附近,所以參加離家最近的小組。其實我的年齡可以參加壯青牧區的小組,可是因為老公大我七歲,兒子也比較大了,所以就參加成人牧區的小組。在我們小組裡,我的年齡算是第二小的,還有一位姊妹小我一歲。

    其實我們是比較傳統的教會,原來的小組也只是關懷和探訪,並沒有小組教會那麼強烈的分組與倍增。自從牧師一年半前回來,開始小組化教會,在加上浸聯會推動雙翼養育系統,一個大翅膀是大聚會,一個翅膀就是小組,因此教會開始努力推動小組。成人牧區從原來四個小組,增長至現在七個小組。青年牧區則是四個小組,最近也增加一組。自從推動小組化,有的小組向心力很強;尤其是年輕人,聚完會還會去打球或是去玩。常在一起的組員,不但彼此比較熟悉,也能有更深的關懷和分享。

    在小組裡,有所謂的4W:就是歡迎(破冰)、敬拜、話語分享和禱告。剛開始的時候,只有敬拜唱詩歌我還不怕,因為本身就愛唱歌,所以不成問題。但如果是破冰遊戲或是話語分享,那我可能一個禮拜都會很緊張;深怕分享不好,以致於影響弟兄姊妹那可就不好了。現在經過幾年的操練,尤其是今年,每個月都要分享,從原本的緊張害怕,到現在只要有充分的準備,就能從容應對。並且能把時間控制得宜,讓每位組員都能分享,這才是最棒的分享。

    其實小組就是一個小型的聚會,有牧者(小組長)、有敬拜、有話語分享、有禱告,是一個很完整的聚會。因為主日在大堂的崇拜中,每個弟兄姊妹比較不容易都被照顧。所以一定要參加適合的小組,讓你可以和組員有很好的互動。大家彼此關心與代禱,就像是在主裏的一家人。

台長: 紅蜻蜓
人氣(6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教會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今天我是主播
此分類上一篇:給薇薇的一封信

無法沉默的貓
我和我們牧師也有去參加雙冀系統的聚會,
在台灣的教會目前都一直在尋求突破中,
我們教會也不是小組化的教會,
但是我們週間每天都有小組可選擇參加,
我帶小組也有4年的時間了,
我真的覺得小組的關懷比較能落實,
但這急不得,是需要慢慢花時間建立關係的。
我們小組的姐妹都常說:有小組真幸福!
只要聽到這樣的話就很感謝主了。
2009-06-16 13:44:27
版主回應
是啊!我也覺得小組較能落實關懷組員,比較能和組員互動,真正關心到每一個人.
2009-06-17 23:06: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