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5 15:43:34| 人氣1,8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7年父親節主日崇拜話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劇名:最好的父親
故事大意:
王家和李家是鄰居,他們都是令人稱羨的家庭。有一天,
王家姊弟到李家,弟弟看到桌上有電動玩具,貪心就把它拿回家玩。
王爸爸會罵他嗎?誰才是最好的父親?
第一幕:李家
王曉悅:「李媽媽好,請問樂樂姊姊在家嗎?」
李媽媽:「曉悅真有禮貌,樂樂姊姊不在家,請問妳有什麼事嗎?」
王曉悅:「是這樣的,下個禮拜有一場鋼琴比賽,我已經報名了,也練習得
差不多了。樂樂姊姊很會彈鋼琴,想要請教她一下。」
李媽媽:「這樣好了,等樂樂姊姊回來,我就叫她去找妳。」
王曉悅:「謝謝李媽媽。」
李媽媽:「比賽要加油哦!」
(王曉愉按李家門鈴)
王曉愉:「請問有人在家嗎?」.
李媽媽:「是曉愉啊!你姊姊也來了。」
王曉愉:「哦!我不是要找我姊姊,我要找柔柔姊姊,請問她在嗎?」
李媽媽:「柔柔和樂樂姊姊一起出去了,你有什麼事嗎?」
王曉愉(摸摸頭,看看桌上的電動玩具):「沒什麼啦!」
(王曉愉趁姊姊和李媽媽不注意,把桌上的電動玩具放在口袋裡。)
王曉悅:「弟弟,沒什麼事我們就回家了。」
曉悅、曉愉:「李媽媽我們走了,再見!」
李媽媽:「再見了,有空再來玩。」
第二幕:王家
王曉愉(自言自語):「這電動好好玩哦!」
王曉悅:「弟弟,這電動玩具是爸媽新買給你的嗎?」
王曉愉:「才不是呢!是我剛到柔柔姊姊家拿回來的。」
王曉悅:「吼!弟弟,你偷拿別人的東西。」
王曉愉:「姊,不要說的那麼難聽嘛!不是有個廣告說:『李(你)家就是我
家』嗎?我們兩家感情很好,我只是借玩一下而已。」
王曉悅:「你做錯事還不承認,我要去跟媽媽說。」
王曉愉:「女生最愛告狀,要說就去說吧!誰怕誰?」
(王媽媽出場)
王曉悅:「媽,我告訴妳!弟弟偷拿柔柔姊姊的電動玩具。」
王媽媽:「弟弟,你怎麼可以這樣呢?」
王曉愉:「我本來想跟李媽媽說的,可是她和姊姊在講話,所以我就自己拿
了,等一下就拿去還嘛!」
王媽媽:「弟弟,你不是已經有電動玩具了嗎?為什麼還要偷別人的?」
王曉愉:「我不是偷,我只是借玩而已。」
王媽媽:「沒有講就是偷,知道嗎?犯錯還不承認,等一下叫爸爸帶你去李
家道歉,把電動玩具拿去還給人家。」
王曉愉:「我才不要去,爸爸一定會罵我的。不然叫姊姊也要陪我去,當時
她也在場。」
王曉悅:「反正也不是我拿的,去就去吧,誰怕誰!」
第三幕:李家(李爸爸和柔柔到王家按門鈴)
李爸爸:「王先生,不好意思打擾了,我們家柔柔有事想請問你。」
王爸爸「沒關係,請問有什麼事嗎?」
李柔柔:「王爸爸,我媽媽說今天下午曉悅和曉愉到過我們家,想請問他們
有沒有看到桌子上有一個電動玩具嗎?」
王爸爸:「曉愉,你有拿柔柔姊姊的電動玩具嗎?」
(王曉悅出場)
王曉悅:「爸爸,真的是弟弟拿的。我和李媽媽說話時,他就把電動帶回來。」
王爸爸:「曉愉,是這樣嗎?」
王曉愉:「誰叫她要把電動放在桌子上,引誘我犯罪呢?」
李柔柔:「曉愉,你怎麼可以這麼說呢?」
王爸爸:「李先生、柔柔,真是對不起,都怪我教子無方。」
李爸爸:「沒關係,小孩子貪玩,不要再犯就好了。」
李柔柔:「是啊!曉愉,如果你想玩,就告訴柔柔姊姊,我就會拿給你了。」
王爸爸:「曉愉,下次不要再偷拿別人東西了。」
王曉愉:「爸爸,對不起,我知道錯了。」
王曉悅:「爸爸,你怎麼這麼偏心,弟弟做錯事,你都不罵他。而我考試一
百分,鋼琴比賽第一名,你卻沒有稱讚我。為什麼呢?真是太不公
平了。」
王爸爸:「曉悅啊!你本來就很乖,所以爸爸不用操心。但是你弟弟還小,
常常闖禍做錯事,我要給他機會,讓他長大以後不要誤入歧途。」
李爸爸:「曉悅啊,聖經上有一個浪子的比喻。有位父親有兩個兒子,小兒
子帶著自己那一部分的家產,到外面把錢花光了才回來。父親不
但接納他,替他戴上戒指,還為他宰殺牛羊,大大的慶祝一番,
但是他的哥哥卻不高興。大兒子認為替父親做牛做馬,父親卻沒
有稱讚他。但弟弟把家產敗光才回來,父親卻這麼高興。就像你
一樣,妳覺得父親實在太不公平了。」
王曉悅:「就是啊!當乖孩子有什麼用,考試一百分,會彈鋼琴好像都是應
該的。」
李柔柔:「曉悅啊!聖經上說:『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
們的過犯。』我們都不是神,人都會犯錯,我們都要學習饒恕的
功課。更重要的是,弟弟願意悔改,那是最令人高興的事哦!」
王曉悅:「柔柔姊姊,我知道了,我會學習饒恕弟弟。」
王爸爸:「曉悅,爸爸錯了,以後我對妳要多多讚美與鼓勵。」
王曉愉:「姊姊,我常常欺負妳,妳能原諒我嗎?」
王曉悅:「弟弟,我會的。」
李爸爸:「很高興你們一家人和好了,那我們走了。」
李柔柔:「王爸爸,曉悅、曉愉再見。」

台長: 紅蜻蜓
人氣(1,8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劇本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8/03父親節話劇
此分類上一篇:12/22聖誕福音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