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2 15:43:01|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三溫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想當年,要不是母親嚴格的管教,如今的我大概就不是這個樣子了。也許這就是所謂「愛的教育,鐵的紀律」吧!
正值青春期的我,是非常叛逆的;就像刺猬,全身長滿了刺,別人是碰不得的。有一天放學回來,剛開門就發現母親手裡正拿著日記,再也忍不住脾氣就大聲的說:「為什麼偷看我的日記?那是人家的秘密啊!」「秘密?什麼秘密?抱怨父母對妳不公平,妳這樣對我們就公平嗎?」之後,當然免不了一頓責打。那年頭,母親都是用深黃色的橡皮水管伺候,像刑具般的烙印在肉體和心靈。就這樣,母女之間的關係就像翹翹板不停的擺盪,卻始終沒有平衡點。
但是另一方面,人生中許多的「第一次」,都是母親陪我一起走過的。例如:在高中聯考時陪我到處應試,登記志願時也跑了好幾所學校。到航空公司面試時,也是她與我一同前往。甚至親友要介紹對象認識時,母親也是如影隨形,寸步不離的跟著。還有生孩子的時候,也是她一直陪著我直到進產房。生性膽小怯弱的我,在陌生人面前時常開不了口。多虧有母親幫我做人際關係(同學們都記得“洪媽媽”),使我交友的天地更寬廣,不再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少女,而是逐漸成長的現代職業婦女。這一切都是母親不計辛勞,默默的付出才有的成果。
如今,我也是一個孩子的媽,終於能體會母親那種「恨鐵不成鋼」的心情。母親的愛,就像三溫暖般,先用烈火般的管教,再加上冷酷的要求,塑造出我堅毅的性格,冷卻不安的心。現在我也時常如法炮製,「對付」那精力旺盛的小男孩呢。謝謝您,老媽!

台長: 紅蜻蜓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聖餐盤失蹤記
此分類上一篇:在生活中做見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