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09 15:21:21|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節徵文-嚴母天使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長女,下面有兩個妹妹,從小母親就以嚴厲的方式來教導我們。由於是老大,媽媽對待我的方式就更為嚴格。從小到大,被打是家常便飯,有時還用黃色的橡皮水管「伺候」。青春期和媽媽吵架時,她甚至要趕我出家門。所以從小對媽媽的感覺,真是敬畏三分。
由於兩個妹妹,不但讀大學而且都會彈鋼琴,而我只有五專的學歷,也不會任何才藝,更加深了我的自卑感。五專畢業時,不知從事何種職業,而和老媽有所爭執。因對寫文章有興趣,而想從事寫作,老媽就告訴我說:「餓死的作家」;心裡雖然很生氣,但是她也點醒我現實生活的重要性。
雖然母親很嚴格,但是從小到大,在人生重要的十字路口上,她都陪伴著我。無論是五專的新生報到,工作時的面談,相親時她幫我看對象,甚至生孩子時她都在我身旁。母親給我最好的禮物,那就是“時間”。有媽媽的陪伴,讓我度過人生許多的風浪;母親的懷抱,是我人生的避風港。
親愛的老媽,感謝妳嚴謹的教導,讓我在面對人生的考驗時不至跌倒。如今我不但有自己的家庭,也有好的工作。求得溫飽之際,也能發展自己的興趣,從事寫作與閱讀。雖然您沒有誇獎我,但我知道您常拿我的作品給鄰居看,這就是最好的鼓勵。希望您能擁有從上帝而來的喜樂,成為一個快樂的天使阿嬤!

台長: 紅蜻蜓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