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9 21:36:49| 人氣3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質疑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質疑。

 

記得小時候,聽到老師說:這個有沒有問題啊?或者對於某些事情覺得有點疑問或者對於事物,前輩說:探索學問要有科學精神,凡事多所懷疑,追求真理就是要多懷疑。但是這些多是在心裡想,藏在內心的疑惑,困惑。完全沒有動作,沒有說出口的懷疑。青年之後,漸漸地有人對我說:如此如此,有這麼難嗎?或者,有人對我說:是這樣嗎?是這樣嗎?是這樣嗎?我才發現懷疑是有動作的,並且提出問題,是可以說出口的,尤其有人對我說:說我愛你,有這麼難嗎?彷彿我發現質疑的存在,而且說出口的質疑是如此的心驚肉跳。

 

如此說來,懷疑也是有強弱之分,我害怕的是深度懷疑的嗎?現實關懷,莫名其妙的懷疑,甚至於神經質,神經衰弱,疑神疑鬼的,蛻變,突變,終於瀕臨憂鬱症。這是多麼令人挫折,容易接近生命的轉折,這些,我們不得不面對的,質疑,批判的質疑,可是,跳脫心情,愛情的,質疑,我們,對於生命的質疑,是否也不得不訴諸哲學理論呢?尤其是所謂的後現代理論?

 

以下Google搜尋的書籍與目錄,等待他日有空,再來細細閱讀。

 

後現代理論:批判的質疑
Postmodern Theory: Critical Interrogations

第一章 搜尋後現代
第二章 傅柯與現代性之批判
第三章 德勒茲與瓜塔里
第四章 向後現代性的布希亞
第五章 歐塔與後現代戲局
第六章 馬克思主義、女性主義,以及政治的後現代主義
第七章 批判理論與後現代理論
第八章 邁向批判社會理論之重建


 

 

台長: Honeycomb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73)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密室 |
此分類下一篇:驚艷
此分類上一篇:敘事傾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